全部

任城区“四个坚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8 09:45:09

齐鲁网济宁9月28日讯(记者 亓顺峰)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任城区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规定动作,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坚持提早谋划、精心准备。从6月份开始,成立主题教育筹备组,认真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了解掌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认真做好有关准备工作。根据省委、市委“该学的学起来,该改的马上改”要求,为全区党员全部配发了规定书目,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系统学习;开发“微党课”精品课案23 个,开展进机关、进村居、进企业“三走进”宣讲165次,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七一前后,举行“初心·榜样”颁奖典礼,表彰了12名榜样人物、2个先进集体,评选出60个“五星级”村(社区)党组织,掀起了学先进、比贡献热潮。8月份,指导各单位先查先改,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解决了一批马上能改的问题。

坚持以上率下、整体推进。坚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着力抓好区“四大班子”、区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在研究制定区委主题教育《实施意见》时,同步起草了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主要任务推进表》。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区“四大班子”和班子成员精心制定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等《工作方案》,带头抓好执行落实。组织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到包保镇街和分管领域开展调研、征求意见,指导基层单位搞好主题教育。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区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分别明确了区级领导机关、区直部门单位、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医院、“两新”组织等7个类别的工作重点,找准主题教育的着力点,避免“一个方子吃药”。

坚持精准指导、严格把关。健全领导小组办公室运行机制,实行各工作组“一周双例会” “工作周报告”制度,安排部署阶段任务,及时了解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难题。建强用好巡回指导组,推行“调阅抽查”“随机列席”办法,建立“追责联动、双向问责”制度,对消极应付的单位与巡回指导组同责同罚,压实了督导责任。分别制定镇街、部门《巡回指导组重点任务清单》,把“四项重点措施”分解成20条重点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具体要求,确保巡回指导有抓手、基层单位不跑偏。严格工作标准,对实施方案不具体的暂缓启动,对学习教育走过场的回炉补课,对查改问题不深入的留级重来。整改推进组对部分查摆问题蜻蜓点水的单位,严肃批评,责令返工,保证了靶向整改。

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在原原本本学习规定篇目的基础上,编发主题教育《资料汇编》《读书班学习资料》《要点知识50条》等辅助学习材料4万余册。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在办好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的基础上,采取“四不两直”“村村到”的方式,组织“四大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对全区431个村全部走访调研一遍。通过征求基层群众意见、认领上级反馈问题,初步梳理出班子问题24条、个人问题101条;对“干部执行力不强”“营商环境不优”等10项专项整治任务,全部由区级领导牵头解决;梳理巡视巡察、督导督察等发现的问题306条,全部分解到具体单位,明确了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目前已完成整改118条。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软弱涣散村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的问题,举办3期组织力提升“初心班”,分批整村培训了19个软弱涣散村的全部党员,帮助党员找回了初心,增强了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履职尽责勇担当,不负韶华谋新篇。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济宁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改...[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瑞雪蕴新意,豪情向未来。今天上午,声远舞台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浓厚氛围,备受各界关注的政协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8

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