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全力冲刺四季度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19-10-15 17:48:10

14日上午,济宁市召开冲刺四季度动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的经济形势座谈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

会议通报了1—9月份重点工作情况和综合考核工作进展情况。

傅明先在讲话中说,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大干三季度取得明显成效,一系列关系民生福祉和济宁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取得新突破。当前已进入四季度,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经济工作,自觉站在高质量发展全局上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以冲刺的姿态做好四季度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傅明先要求,要紧抓投资,向重大项目开工落地冲刺。加快现有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坚持开工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投产、签约项目抓跟踪、储备项目抓前期,逐个跟进落实。发挥好挂图作战和动能转换两个平台的作用,每月都要集中梳理一批堵点卡点,建立台账,卡住节点,集中攻坚,确保省重点、省优选新旧动能项目以及市重点产业项目、城建和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既定实物工程量和年度投资任务。定期集中开工新项目,突出抓好工业技改项目,加大专项债券项目争取力度,四季度每月举行一次项目集中开工,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促起来。要紧抓工业,坚决稳住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县市区。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帮企业解难题、促企业快发展”活动,深入到企业中了解企业的困难诉求,“一对一”解决问题。盯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坚持“一行业一对策”,抓好运行监测。全力做好“四上”企业纳统,深度挖潜排查,帮助完善纳统要件,及时足量入库纳统。要紧抓财税,千方百计稳增长优结构保平衡。加强税收征管,开源弥补减收,严格预算管理,集中资金优先用于民生保障和亟需支持的重点领域。要紧抓双招双引,聚焦主导产业和500强集中发力。强化主要领导责任,抓好在手在谈项目,充分调动企业招商积极性,积极引进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开发区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紧抓生态环保,学会苦干巧干,既要加严措施,又不搞“一刀切”,做到精准管控,坚持稳增长与生态环保一体推进,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傅明先强调,要紧抓民生保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对民生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继续做好消除教育大班额、棚改、清洁取暖、医疗卫生、脱贫攻坚等工作,深入推进创城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养。要紧抓社会稳定,抓好金融风险防控,完善政府债务风险管控奖惩机制,抓好冬季取暖和用电用气用煤、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紧抓工作落实,迅速掀起冲刺四季度热潮。抓好明年经济工作谋划,对明年的重大项目、重大资金早策划、早争取。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更多地深入工厂、车间,听取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分析问题,把握动态,努力把措施落实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严格落实干部执行力和工作实绩档案,作为干部评先树优、调整使用的重要依据。加强舆论引导,在全社会形成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会议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履职尽责勇担当,不负韶华谋新篇。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济宁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改...[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瑞雪蕴新意,豪情向未来。今天上午,声远舞台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浓厚氛围,备受各界关注的政协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8

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