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纪委市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6 19:1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宁11月16日讯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济宁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2个市直部门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县市区各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联动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日前,济宁市纪委市监委机关会同济宁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分别是:

在整治教育领域问题方面,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完成3375名学生因外出就读、双户籍、不具备接受教育能力等原因造成的非真实性辍学证明材料提报,劝返复学未入学适龄儿童1446名。严格落实“一科一辅”,查处2起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给予2名涉事教师警告处分。做好贫困学生资助工作,发放助学金及助学贷款 3.01亿元。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行动,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发送专项整治公益短信380余万条,查处违规教师4人。实施标准化考点升级改造工程,市、县两级累计投入6600余万元,目前完成新建考点16个、改造考点18个。开展“清理整顿助考培训机构”行动,排查相关培训机构23个,签订书面承诺培训机构32个。

在整治卫生健康领域问题方面,确定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市级儿童白血病诊疗服务定点医院,明确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宁肿瘤医院等三家医院为济宁市儿童恶性肿瘤诊疗协作组,将10种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主要病种纳入救治管理和保障体系。建成省级示范村卫生室13所、市级示范村卫生室84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达标率达到97.8%。严肃查处协议管理医药机构及违法违规参保人员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检查协议管理医药机构7944家,检查率100%;暂停医保服务213家,解除医保服务250家,行政处罚64家,追回医保基金701.95万元,行政罚款50.48万元。处理违法违规参保人员11人,约谈11人,暂停医保卡结算1人。

在整治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方面,《南水北调东线(济宁段)水质提升暨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对全市25家工业企业和24家污水处理厂总氮指标排放控制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修订16项扬尘治理工作技术导则,对233家重点无组织排放工业企业实行动态管控和深度治理;开展全市砖瓦行业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共责令整改94家,立案查处24家,停产整治11家。开展全市VOCs污染防治专项执法及“回头看”行动,共责令整改552家,立案查处203家,曝光85家;对全市489家重点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实行“一厂一策”综合整治。出台《济宁市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规定》;开展3次重点环境信访“回头看”专项行动,抽查环境信访案件488件,国庆期间组织县级领导开展群众信访回访活动,今年以来市一级已办结群众环境信访件726件。

在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问题方面,全市共查办食品违法案件318件,取缔无证企业1家。组织开展中小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宣传讲座活动279场次,共约谈学校185家,撤换食品原料供货商9个,更换供餐单位2个。持续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顿,重点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共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509场次,查处问题35起(家),责令整改问题49起(家)。采取线上与线下检查相结合、不定期抽查与定期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加大对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监管力度,整治未在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信息等问题,全市责令改正入网餐饮业户952家,停业98家,下线1100家,立案46家,对第三方平台及其分支机构立案7家(次)。加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力度,共检查中小学校周边食品经营主体9190家(次),实施监督抽检1666批次,抽检合格率96.8%,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12份,立案查处77件,取缔无证无照食品经营者6家,取缔未经备案的食品摊点24家。加大药店分级分类管理和执业药师不足等问题解决力度,检查全市药品零售药店4158家(次),撤销、收回药品GSP证书401张,立案查处1907家,限期整改784家(次),警告506家(次),约谈执业药师662名,查处“挂证”执业药师17人、挂证企业14家,收、撤GSP认证证书52件,通报医保等部门52家(次),立案查处296件。

在整治公共安全领域问题方面,共侦办“套路贷”团伙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破获刑事案件8起;移诉“套路贷”团伙案件3起,移诉犯罪嫌疑人15名;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7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名;紧急锁定电信诈骗涉案银行卡331个,止付1102个、2003.8万元,冻结298个、1364.8万元;研判处置电信诈骗预警信息1.22万条,成功劝阻正在被骗群众28人,直接避免资金损失37.5万元;全市侦破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16起,其中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9起,组织领导传销案件6起,集资诈骗案1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查处超载大货车5101辆,其中超载50%至100%的850辆、超载100%以上的823辆,办理非法“带路”“带车”案件3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名,行政拘留3人。在金乡县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试点工作,已登记挂牌2.39万个。

在整治住建领域问题方面,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全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开工691户,竣工691户,其中4类重点对象任务688户全部竣工。全市排查新增危房914户,全部完成改造。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查处违规经营经纪机构7家,关停2家无证经营的中介公司。整治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全市住建系统共协调解决农民工投诉拖欠工资案件86起,涉及金额2989.7635万元,涉及人数1494人。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履职尽责勇担当,不负韶华谋新篇。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济宁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改...[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瑞雪蕴新意,豪情向未来。今天上午,声远舞台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浓厚氛围,备受各界关注的政协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8

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