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加强“煤改气”工作 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闫世宇

2019-12-02 09:33:12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蔡珂珂 相旺 通讯员 窦辉)今年以来,济宁市加强“煤改气”工程管网安全检测和气源储备,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在济宁高新区王因街道陈庄村,济宁华润燃气的安检员正在对天然气燃气管道进行常规巡检。这台智能激光遥距甲烷检测仪,可以通过遥感探头自动探测甲烷浓度,同步传输数据,分析漏点。

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运行管理部巡线班组综合检测员王彪:“通过我们这台设备的话,可以对比较高处的架空管道进行检测,能够更准确更方面地对加工检测,进行维修处理。一天的话我们大约能检测20排楼房左右。”

安检人员还按照村庄、户数划分网格,入户检测,对检查中发现的燃气管道缠绕电缆、有第二火源、燃气报警联动装置没有插电等安全隐患,登记造册,指导整改。

济宁高新区王因街道陈庄村村民陈兴亮:“各方面都很满意,一个是卫生,一个是安全,各方面都行。”

为提高天然气用气保障能力,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建设天然气高压管线100余公里,新建六台2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存储量72万立方米。

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运行管理部副经理陈卫星:“一旦上游供气单位出现紧张时,我们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能够保证全市居民的用气安全。”

今年,济宁市完成清洁取暖改造37.7万多户,完工率104.22%,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其中,新增煤改气用户18万,总量达到31万户。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履职尽责勇担当,不负韶华谋新篇。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济宁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改...[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瑞雪蕴新意,豪情向未来。今天上午,声远舞台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浓厚氛围,备受各界关注的政协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8

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