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干劲 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孙逊

2019-12-10 10:03:12

12月9日下午,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到嘉祥参加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后发赶超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民主生活会上,嘉祥县委书记周生宏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不遮不掩、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接了当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除尘的目的。

傅明先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总体感觉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质量较高,大家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下步整改奠定了良好基础。要把整改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效最为关键的工作,下大气力抓紧抓好,建立务实管用的制度规定,形成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理论武装抓整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走深走心走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县委常委会要发挥好“抓”和“带”的作用,努力在全县形成理论学习的浓厚氛围。要着力解决学习表面化、碎片化、应景化、学用“两张皮”等问题,通过学习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头抓好学习思考和宣传宣讲。要围绕群众满意抓整改。要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切身感受强烈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解决到位,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开门抓整改,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要围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整改。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严守纪律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立足高质量发展抓整改。要在发展县域经济、“双招双引”、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党建“双基”工作等重点工作上抓落实求突破,把提高执行力作为干部作风建设的总抓手,常委同志要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当前要对照年初各项工作任务认真盘点,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同时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履职尽责勇担当,不负韶华谋新篇。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济宁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改...[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瑞雪蕴新意,豪情向未来。今天上午,声远舞台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浓厚氛围,备受各界关注的政协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8

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