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4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来源: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袁进

2019-12-10 10:42:12

12月8日上午,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授予表彰639项工程为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玉善和我市获奖企业负责人参会领奖。

微信图片_20191210101132

我市共有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区分院门诊医技综合楼工程、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综合指挥中心、泗水县人民医院新院区病房楼、孔府西苑二期工程4个项目荣获表彰。其中,泗水县人民医院新院区病房楼是我市本土企业山东永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施工总承包单位申报获奖。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高新区分院门诊医技综合楼工程

640.webp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区分院门诊医技综合楼工程位于济宁市高新区,诗仙路以北,康泰路以东。工程地上五层、地下二层,建筑高度23.6m,总建筑面积163560㎡。地下为车库及设备用房,地上为内外科、急诊等门诊科室及核医学、ICU、手术中心等医技科室。设有百级手术室4间,万级手术室20间。

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综合指挥中心

640.webp (1)

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综合指挥中心项目采用框架剪力墙结构,主楼地下2层,附楼地下1层,地上5至13层不等,建筑高度65米。项目用地紧邻北湖,视野开阔,各栋方楼依天然湖势排布成半围合的建筑形态,体量渐次升起,犹如层叠的山峦,以整体的树形屋盖把建筑连成一体,之间形成若干个绿化庭院广场,空间形态明确纯净,富有震撼力和控制力,创造了具有连续性、流动性、完整稳重大气,和周围自然环境融为一体独特的空间形态。

泗水县人民医院新院区病房楼

640.webp (2)

泗水县人民医院新院区病房楼,工程总建筑面积61213㎡;工程采用筏板 式基础,主体结构为框架剪力墙结构;地下一层为车库及设备间,建筑面积5950㎡;地上十三层 ,建筑面积为55263㎡。该项目一层为住院部、结算中心、供应室等;二层为一体化产房、透析室等;三层为手术室;四层为月子中心及净化设备机房等;五层为ICU重症监护室及病理科等;六至十三层为病房,共设计床位1000张。施工中积极推广运用建设部十项新技术中的六大项10小项新技术。先后获得济宁市QC质量小组活动一等奖、济宁市优质结构工程、山东省优质结构工程、济宁市运河杯工程、山东省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山东省泰山杯工程奖、国家3A级标准化工地。

孔府西苑二期工程

640.webp (3)

孔府西苑二期工程位于山东曲阜明故城内,总建筑面积61030㎡,地下1层,地上2层,屋脊高15.3米,主要功能为餐饮、会议、客房及配套。项目采用优雅的中国古典造型,搭配青砖灰瓦、仿木色框架幕墙,古朴大方,与千年古城相得益彰。酒店装饰结合儒家文化,抽取代表性的文化、色彩、细节、特征与符号,展现出古典的美感。园林以“六艺”为空间主轴;编钟景墙与抚琴对奕亭,杏林与泉水环绕,勾勒出“步移景异”的水墨画卷。工程的落成,成为体验儒家文化的重要基地,为千年古城曲阜注入新活力,为提升曲阜新旧动能转换和服务业提档升级提供有力支撑,揭开文化古城的美好生活画卷。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要求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也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最高荣誉奖励。评选工作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组织实施,申请参评的工程必须是符合国家倡导的发展方向和政策要求、综合指标达到同时期国内领先水平的工程。

此次四项工程获评国家优质工程奖是对我市工程质量工作的肯定,从设计阶段即严格把关,在保证工期的情况下,各参加单位齐心协力,不断克服技术难点、施工难点,高标准的完成了工程建设。为提升工程质量水平,保障质量安全,市住建局创新监管手段,严把质量关,进一步强化工程全过程质量管控。

一是以混凝土实体质量为重点,开展工程质量整治行动,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违规使用海砂专项治理行动和全市质量安全大检查活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跟踪督办。

二是创新手段,规范检测市场,建立了“济宁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系统”,实现了不合格报告预警、见证送样人员脸谱比对及检测报告二维码防伪管理等功能,同时对预拌混凝土企业进行从原材料、出厂质量到质量追溯的全流程监管,该系统已于11月1日正式使用,可通过云平台、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访问,大大提高了管理的便利性和实效性。

三是使用诚信手段严惩违规行为。建立了“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对检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通过记录不良信息、扣减诚信分值的方式对相关单位进行惩戒,诚信评价结果与招投标相关联,形成了高压态势,倒逼企业履行质量主体责任,着力提升质量管理及实体水平。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以此次国家优质工程奖表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提供政策扶持,强化质量监管,引导工程建设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价值导向,建造更多更好的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在全市建筑行业形成“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履职尽责勇担当,不负韶华谋新篇。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济宁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改...[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瑞雪蕴新意,豪情向未来。今天上午,声远舞台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浓厚氛围,备受各界关注的政协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8

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