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高质量发展” 全国主流媒体暨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济宁齐鲁网

作者:亓顺峰 李蕾 贾鑫 杜宗浞 胡振华

2019-12-11 17:57:12

齐鲁网济宁12月11日讯 12月11日下午5点,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委网信办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宁记者站承办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国主流媒体暨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宁启动。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来自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新闻网站、客户端等30余家新闻机构的40多位编辑记者,将走进高新区生命科学中心、华勤集团钢帘线钢丝绳及研发检测中心、海富全球电子新材料产业基地等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观摩评比十佳项目,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现济宁在经济新常态下,着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生动实践、经验亮点和显著成效。

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汉涛主持仪式

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汉涛主持仪式

近年来,济宁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重要指示,奋力趟出煤炭资源型城市转型的“济宁路径”。济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爱民表示,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和“总抓手”,按照“1+5+N”总体布局和“5+5”产业布局,建立了“市级领导牵头、规划方案引领、指挥部专班推进、专业智库支持、专项基金保障、可视化平台督导服务”的综合协调推进体系,聚焦“四新四化”、紧扣“十强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济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爱民致辞

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爱民致辞

今年以来,济宁市经济结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经济运行质态明显改善,截至10月底,63个省优选项目完成投资151.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4.2%;“四新”投资项目487个、同比增加73个,完成投资额512.7亿元、增长4.9%;“6501”信息产业和“510”企业培育工程加快推进;济宁产业技术研究院挂牌运营,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3家、省级以上研发平台47家;“十强产业”到位内资218.6亿元,实际使用外资2.6亿元。省发改委公布的前三季度重大项目落地情况,我市开工率100%、排名第一,跑出了资源型城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度。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任王忠致辞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任王忠致辞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任王忠表示,今年以来,我们加强技术投入,引进了视频智能剪辑机器人、数据新闻机器人、5G+VR直播等智媒技术,闪电新闻已经累计升级26次,闪电新闻客户端全新版本上线。作为山东舆论宣传的主阵地,山东广播电视台会以更高融合度、更强传播力、更满公信力,更好的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今年第29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山东广播电视台共有5件作品获奖。其中三件作品获一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这是近年来,山东广播电视台按照省委宣传部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大力深化内部改革,有效激发内生动力,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不断推动节目质量迈上更高水平,持续生产出更多精品力作,努力让山东广电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交出的一份完美答卷。

孙爱民同志向采访团代表授旗

孙爱民同志向采访团代表授旗

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汉涛、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副主任马国安、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地方事业部总监李璞、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宁记者站站长亓顺峰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履职尽责勇担当,不负韶华谋新篇。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济宁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改...[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瑞雪蕴新意,豪情向未来。今天上午,声远舞台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浓厚氛围,备受各界关注的政协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8

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