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济宁齐鲁网

作者:亓顺峰

2020-01-09 16:42:01

齐鲁网济宁1月9日讯 (记者 亓顺峰)履职尽责勇担当,不负韶华谋新篇。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推动济宁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微信图片_20200109095252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傅明先、闫剑波、孔凡萍、陈颖、王宝海、陈国华、张玉华、杜昌华、高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傅明先主持大会。

石光亮、马平昌、张继民、刘成文、周洪、张辉、白山、于永生、张百顺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 536 名,实到代表 501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傅明先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市长石光亮代表济宁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主要任务;三、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石光亮说,过去一年,是济宁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的一年。全市上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1+233”工作体系,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

报告从动能转换取得新进展、项目建设形成新支撑、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城市建设展现新面貌、乡村振兴绘出新画卷、“三大攻坚战”交出新答卷、民生保障获得新提升、政府自身建设展现新作为等八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石光亮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国内外发展环境更加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济宁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短板,我们一定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石光亮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制造强市目标,持续深化“1+233”工作体系,大力实施“十大行动”,着力强化“五大保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微信图片_20200109100528

石光亮说,实现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二是聚焦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增强稳增长有效支撑;三是聚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充分激发内生动力活力;四是聚焦一二三四重点任务,提速提质鲁南经济圈和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五是聚焦乡村“五大振兴”,着力打造“齐鲁样板引领区”;六是聚焦推动文化“两创”,加快建设文化强市首善之区;七是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决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八是聚焦厚植民生福祉,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围绕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石光亮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政府系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规范履职讲法治,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要狠抓执行讲担当,深入开展“项目落实年”“重点工作攻坚年”活动,坚决落实一线工作法,大力提升政府系统干部执行力。要清正廉洁讲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用权“十严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办法,坚决惩治各类腐败行为,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石光亮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济宁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快推动济宁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书面印发了济宁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济宁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一并提请代表审查。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韩笔祥、连广生、刘景伦、赵树国、祝金焕、梁之安、陈民、韩军、高哲学、王应进、吕灵昌、张胜明、任庆虎、李海洋、张国洲、戴伟娟、郭洪敏、李良品、陈希忠、倪丽君、王建华、班博、冯爱冰、宋晓磊、步士金、刘明远、殷允岭、丁颖、商建设、罗心光、孙琪、夏云杰、闫志强、李大友、杨朝明等。

大会特邀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负责人,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济正县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今天的大会。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今天的大会。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济宁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改...[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瑞雪蕴新意,豪情向未来。今天上午,声远舞台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浓厚氛围,备受各界关注的政协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8

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