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傅明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工商联组讨论

来源:济宁新闻联播

作者:曹务行

2020-01-10 10:02:01

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在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工商联组讨论时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联络广泛的优势,当好宣传济宁的“推介员”、招商引资的“生力军”、优化营商环境的“助推者”,在推动济宁双招双引,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更多力量。市政协主席张继民主持会议。

会上,赵之玉、郑兆国、翟常伟等委员围绕创新招商方式方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人才环境等作了发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傅明先说,市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符合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傅明先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人大、政协“两会”,明确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把今年确定为“项目落实年”“重点工作攻坚年”。市委、市政府将高水平推进“一核四城”建设,加快产城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精致城市。太白湖新区加快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和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文化旅游和现代金融业。蓼河新城重点搞好济宁科技创新谷、麒麟岛的规划建设,重点建设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纺织服装、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集聚区。运河新城,结合运河文化带建设,重点打造文化创意示范区、信息产业带动区、新兴产业集聚区。西部新城,以先进制造业为重心,打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教育装备等产业集群,建设西部产业新城。颜店新城,着眼于济宁主城区未来产业布局,借鉴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理念,高标准规划建设,坚持数字化智能化方向,选准产业定位,为济宁未来特色高端产业发展和绿色智慧新城建设打造新空间新平台。

傅明先说,希望大家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双招双引”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企业家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当好宣传济宁的“推介员”,突出宣传推介我市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和企业发展的支持政策,突出宣传产业优势、投资热点和良好投资环境,一方面积极投身济宁建设发展,一方面利用好本地商会平台、异地商会平台、各类招商平台,把济宁产业发展优势推介出去,吸引各地客商共同创业发展。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当好招商引资的“生力军”。广大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立足企业实际,围绕优势产能扩张、系列产品开发、产业链条延伸、经营领域拓展等方面,不失时机地扩投资上新项目,同时要把扩大对外合资合作,作为扩大投资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强化开放合作意识,注重加强与世界500强、国内知名大企业的对接合作,多方聚集扩充有效投入,在寻求大合作中实现大发展。要加大对人才和技术的引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培育自主品牌,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抢占竞争制高点提供强力支撑。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助推者”。广大企业家要多提意见建议,将企业的声音传进来,将党委、政府的声音传出去,当好政企联合的桥梁和纽带。要通过党委、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把济宁的营商环境打造好,使济宁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20-01-11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11
济宁2020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月14日开考

济宁2020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月14日开考

10日,济宁市教育局发布公告。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定于3月14日,各科目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全部为纸笔考试。[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20-01-11

中共济宁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成立

2020年1月9日,中共济宁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济宁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的批复》,中共济宁市...[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1-10

济宁市新增1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1-10

济宁8家企业上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详细]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01-10

傅明先参加鱼台代表团审议

[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1-10

傅明先参加兖州代表团审议

[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