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傅明先参加兖州代表团审议

来源:济宁新闻联播

作者:曹务行

2020-01-10 10:03:01

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在参加兖州代表团审议时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明确主攻方向,一心一意抓落实、克难攻坚谋发展,争当制造业强市建设排头兵。

会上,王骁、刘全忠等代表围绕建链补链强链、培育产业集群等作了发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傅明先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明确具体,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符合济宁实际,我完全赞同。

傅明先对兖州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傅明先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的决战决胜之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制造业强市”的目标,这一目标具有良好的基础条件和现实可行性,但也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不懈奋斗。要毫不动摇培植主导产业集群。明确主攻方向,建立分级主抓机制,市级层面主抓高端装备、高端化工“两高”千亿级产业集群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两新”战略性产业集群,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加强“链主”培育,全市范围要编制主导产业培育导则,尽快研究制定“链主”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建链补链强链,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积极引进关联企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培育“雁阵”企业,市里和兖州区都要在抓好大企业发展的同时,分类制定梯队企业培育名单,对重点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一策”个性化帮扶措施,形成梯次推进、竞相发展格局。要坚定不移支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兖州要按照全市“双千技改”要求,加大技术改造投资,确保项目数量、质量和推进速度走在全市前列。要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实施产业“数字赋能”,抓好AI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人脸识别、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的创新应用,推动“制造”向“智造”跃升,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领军企业,辐射带动形成数字产业生态。抓好企业家“代代传承”,加大新生代企业家、民营二代青年企业家等群体培养力度,把老一辈企业家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要全力以赴抓好园区改革发展。今年一季度全面完成“管委会+公司”“招商公司”等改革任务。按照“两港两区两中心”规划布局,推进国际陆港建设,打造淮海经济区枢纽型物流中心。

傅明先指出,颜店新城是中心城区空间拓展的重要载体,是锚固任城、兖州、高新区三大板块的战略支点,颜店新城建设将为新一代园区发展树立新的样板。兖州区要把颜店新城规划建设作为一项功在当前、利在长远的战略工程,全力做好新城规划建设发展各项工作。要借鉴雄安新区规划理论,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紧完成总体规划编制,及时组织编制各项产业规划、重点片区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专项规划,科学确定国土空间格局、城乡空间结构和城市空间布局,塑造新时代城市风貌。要立足于打造高端产业的制高点,坚持数字化智能化方向,高起点确立产业定位,大力发展高端装备、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会展经济等产业,高水平完善基础设施,建立最具活力的新城建设运营体制机制,为济宁未来特色高端产业发展和绿色智慧新城建设打造新空间新平台。

傅明先说,希望兖州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按照中央“六稳”要求,统筹做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双招双引、园区改革、金融风险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一心一意抓落实、克难攻坚谋发展,在苦干实干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20-01-11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11
济宁2020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月14日开考

济宁2020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月14日开考

10日,济宁市教育局发布公告。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定于3月14日,各科目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全部为纸笔考试。[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20-01-11

中共济宁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成立

2020年1月9日,中共济宁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济宁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的批复》,中共济宁市...[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1-10

济宁市新增1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1-10

济宁8家企业上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详细]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01-10

傅明先参加鱼台代表团审议

[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