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1 18:33:01

傅明先张继民讲话 石光亮马平昌闫剑波刘成文周洪出席 陈希忠主持

补选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常务委员 通过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的报告的决议

微信图片_20200111153554

齐鲁网济宁1月11日讯(记者 亓顺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

今天的大会应到委员505名,因事因病请假18名,出席会议的委员487名,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2时,大会首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选举李克学为市政协副主席,选举14名市政协委员为市政协常务委员(名单另发)。

在随后举行的闭幕大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副主席郭洪敏、李良品、陈希忠、倪丽君、王建华、班博、李克学,秘书长张言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石光亮、马平昌、闫剑波、刘成文、周洪、张辉、白山、于永生、孔凡萍、张百顺、赵玉斌在主席台就座。

微信图片_20200111153539

陈希忠主持闭幕大会。大会首先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关于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的报告的决议。各项决议通过时,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傅明先在讲话中代表中共济宁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重要问题,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充分彰显了政协工作心系大局、情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傅明先指出,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首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顶压负重、克难攻坚、奋力前行,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一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构建“1+233”工作体系,深化“项目落实年”,担当作为、创新实干,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我们凝心聚力抓落实,保持定力调结构,精准发力促改革,谋划长远优布局,尽心竭力惠民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发展历程充满艰辛,丰硕成绩来之不易,人民政协功不可没。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始终秉持服务发展、服务人民的理念,坚定扛起联系各界、团结群众的重担,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对各级政协的工作,市委是充分肯定的。

傅明先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的决战决胜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两会”精神上来,聚万众之心、纳各方之策、举全体之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写好“政协篇章”、讲好“政协故事”、留下“政协印迹”。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全面对标对表上彰显更高站位,各级政协组织要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谋划部署,找准履职尽责与促进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坚持服务大局,在助力改革发展上展现更强担当,充分运用政协视察监督、提案监督、评议监督等各种形式,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履职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做出更大贡献,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协助党委政府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改革发展营造更加安定有序、心齐气顺的社会环境。坚持固本强基,在广泛凝心聚力上发挥更好作用,把人民政协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张继民在讲话中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找准定位,勤勉履职,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开创济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人民政协新贡献。他指出,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力,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和市委部署要求在政协得到深入落实;要奋发担当作为,为推动济宁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锤炼过硬本领,树立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做到工作“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

张继民强调,团结铸就伟业,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推动实现市委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奋发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出席和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济宁军分区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正厅级副主任,市政协往届主席、十二届政协副主席、原副市级领导干部,市政协部分常务委员及有关单位、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全国、省政协委员、市政协特聘专家和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11
济宁2020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月14日开考

济宁2020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月14日开考

10日,济宁市教育局发布公告。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定于3月14日,各科目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全部为纸笔考试。[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20-01-11

中共济宁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成立

2020年1月9日,中共济宁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济宁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的批复》,中共济宁市...[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1-10

济宁市新增1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1-10

济宁8家企业上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详细]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01-10

傅明先参加鱼台代表团审议

[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1-10

傅明先参加兖州代表团审议

[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