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张帆 马文洋

2020-01-14 09:15:01

1月13日,济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建设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曲涛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指导组副组长李运才,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会议。

傅明先在讲话中指出,近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会议精神,总结全省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傅明先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主题主线,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知信行合一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性进一步增强;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加快发展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严守底线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强化。在主题教育中,大家普遍感到,必须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必须紧扣以上率下这个前提保障,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必须紧扣解决问题这个关键所在,实现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的有机统一;必须紧扣群众满意这个重要标尺,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必须紧扣务实作风这个根本保障,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解决。

傅明先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持之以恒推动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中滋养初心使命;要持之以恒坚持“干”字当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初心使命;要持之以恒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在为民服务中诠释初心使命;要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在勇于斗争中锤炼初心使命;要持之以恒推进制度建设,在完善机制中永葆初心使命。要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勇当先、担当实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优异成绩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曲涛指出,自去年9月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济宁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扣主题主线,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谋划,贯通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希望济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持续强化宗旨意识,不断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持续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持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市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市属有关高等院校和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组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2019,济宁!精彩的一年,幸福的一年!

2019,对济宁而言,注定是精彩的一年。对外开放、动能转换、创新发展……招招用力,拳拳得分。2019,对市民而言,注定是幸福的一年。学有优...[详细]
济宁日报 2020-01-13

济宁“一核四城”助推“一城五区” 打造精致城市

济宁将高水平推进“一核四城”建设,加快产城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精致城市。[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1-13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12
济宁市民未来又添游玩好去处 十里文化生态画廊项目签约

济宁市民未来又添游玩好去处 十里文化生态画廊项目签约

济宁市民未来又添游玩好去处 十里文化生态画廊项目签约[详细]
齐鲁网 2020-01-12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12

十年一剑,济宁再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通过政策引导、创新要素供给、科技成果转化等措施营造企业创新良好氛围,鼓励企业发挥主体作用,联...[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12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20-01-11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