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融合发展 品牌带动!济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4 09:3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济宁市作为著名的“孔孟之乡”,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济宁通过旅游和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和节事品牌的带动,推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进入寒假,泗水龙湖湾圣水峪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研学游团队,孩子们在这里体验木工、陶艺、大自然教育等特色课程。

济宁泗水县圣水峪镇尚儒研学基地总经理王大强介绍,“一天最多的时候我们接待过六七百人的一个研学团队,最多的时候一天来接近十二三个团队的样子。”

冬天能有这样的热闹景象,在以前,对于这个穷山村是难以想象的。要实现乡村振兴,周边良好的生态和厚重的文化就成为发展产业最宝贵的资源。

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东仲都村村党支部书记李保玉表示,有合理性的规划和建设,然后发展产业,“争取国家扶持资金59万,发展了5个大棚,又引进人才、大学生进入我村。”

按照融合发展,整体规划的思路,近年来,泗水旅游实现了生态养生度假、文化休闲旅游、儒学研学旅游的全域发展格局。

济宁市泗水县政府副县长孔繁华介绍,泗水县以路域水系环境的美化提升为重点,做足山、水、田、泉、乡、城的休闲文章,打好秀美山水、自然景观的旅游牌。

去年年底,济宁泗水县、邹城市同时入选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曲阜入选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与泗水不同,曲阜、邹城则是孔子文化节、孟子修学游等特色活动打响旅游品牌,也带火了研学游。

“去年游客增幅很大,都是两位数的增幅”,孔子文旅集团董事长杨凤东介绍,去年净增的研学旅游游客突破了一百万人次。

近年来,济宁围绕供给侧改革、品牌打造、业态培育等五大重点,推进全域旅游创建的全面发展,全域旅游示范区数量居全省第一位。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全民安全素质教育办法》2月1日起施行

这是山东省地级市第一部关于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政府规章,是贯彻落实《突发事件应对法》《安全生产法》的生动实践,也是全面推进“素质固安...[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1-14

2019,济宁!精彩的一年,幸福的一年!

2019,对济宁而言,注定是精彩的一年。对外开放、动能转换、创新发展……招招用力,拳拳得分。2019,对市民而言,注定是幸福的一年。学有优...[详细]
济宁日报 2020-01-13

济宁“一核四城”助推“一城五区” 打造精致城市

济宁将高水平推进“一核四城”建设,加快产城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精致城市。[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1-13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12
济宁市民未来又添游玩好去处 十里文化生态画廊项目签约

济宁市民未来又添游玩好去处 十里文化生态画廊项目签约

济宁市民未来又添游玩好去处 十里文化生态画廊项目签约[详细]
齐鲁网 2020-01-12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