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通报3起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典型问题

来源:掌上济宁

作者:万德龙

2020-01-19 09:21:01

春节期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问题易发多发,污染社会风气,损害党群关系,严重破坏政治生态。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例。春节临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市纪委通报了3起收受礼金、购物卡的典型问题。

1、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许可组原负责人李若广非法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现金、购物卡问题。2016年至2019年,李若广利用担任市原质量技术监督局许可服务科科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许可组负责人的便利,多次在春节、中秋节及其他时间,非法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现金、购物卡共计4.9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李若广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8月,李若广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2、兖州区原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孙胜洪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消费卡等问题。2018年春节,孙胜洪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房地产开发公司送予的礼金2000元;2018年4月,孙胜洪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朱某提供的娱乐活动并收受价值2688元某娱乐会所储值消费卡1张。孙胜洪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19年3月,孙胜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3、金乡县原文广新局局长陈胜利、副局长李红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17年、2018年春节期间,陈胜利、李红霞分别收受金乡县金诚剧团礼金。2019年10月,陈胜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红霞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这些问题反映出,在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受到了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以案为鉴,坚决抵制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的歪风邪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节日作风和腐败突出问题,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委书记傅明先:建设制造业强市必须打造新动能新引擎

济宁市委书记傅明先:建设制造业强市必须打造新动能新引擎

傅明先认为,建设制造业强市是济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目标之一,我们已经具备了加速推进、率先突破的时机和条件。从经济增速上看,“稳...[详细]
齐鲁网 2020-01-18

“15分钟政务服务圈” 让百姓少跑快办有温暖

为推动群众办事“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移动办”,任城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了“15分钟政务服务圈”,让市民办事“跑的少、办...[详细]
济宁日报 2020-01-18

济宁:聚力高质量招引 推进高质量发展

在高质量发展任务重、区域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谁抓实了招商引资工作,谁凝聚了大量人才,谁就会在区域发展中占据优势,就会在加快新旧动能...[详细]
掌上济宁 2020-01-18

济宁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为民办十件实事的公告

自2019年9月18日启动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以来,市政府在公开征集项目、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筛选出拟为民办实事项目,提...[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