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致武汉来济朋友和返济老乡们的一封信

来源: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2020-01-25 10:42:01

各位武汉来济朋友、返济老乡:

在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向您拜年了!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我们特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一、请您做好个人防护。如果2周内您从武汉回来,建议您做好居家医学观察,不要恐慌,不要随便外出。如果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听从医护人员指引,全程佩戴口罩。尽早诊治可以帮助您免除疑虑,实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我们有能力保障您的健康。

二、请您做好家庭防护。请提醒或帮助其他家庭成员做好个人防护,注重搞好家庭卫生,保持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请每日清洁并定期用75%酒精或84消毒液等消毒。请不要捕猎、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密切关注与自己亲密接触人员的健康情况,如出现发烧、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提示对方立即规范就医。

三、请配合政府做好防护。来到济宁后,请您第一时间到所在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登记备案,详细登记您来到济宁的时间、车次(车牌、航班号)、座位号,抵达济宁14日内每日的大致活动范围和接触人员范围,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请您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减少外出,与人面对面交谈、乘坐交通工具或在人员密集场所时请您自觉佩戴口罩。

如果您还有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其他问题,可以向以下机构咨询:

济宁市疾控中心:2655350;任城区疾控中心:6768119;兖州区疾控中心:3919922;曲阜市疾控中心:4495021;泗水县疾控中心:4365610;邹城市疾控中心:5213698;微山县疾控中心:8222772;鱼台县疾控中心:3321155;金乡县疾控中心:8716698;嘉祥县疾控中心:6827636;汶上县疾控中心:6762619;梁山县疾控中心:7322964;济宁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2253897;济医附院发热门诊:2903024、2903660;济宁市传染病医院:2042120、2042121。

在此,我们请全市各级组织、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转发,帮助排查并第一时间将我们的倡议告知武汉来济、返济的家人、同学、朋友们,请他们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祝来济、返济的朋友、老乡们和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月25日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事关你我!2月1日起,济宁三部政府规章施行

1月22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济宁市全民安全素质教育办法》、《济宁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办法》、《济宁市城区公共停车...[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1-23

济宁市出台新举措破解停车难题

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是解决城市停车难、破解交通拥堵问题的具体措施,也是规范城市管理的有效途径。[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1-23
“书香邹城全民读书会”启动仪式举行

“书香邹城全民读书会”启动仪式举行

“书香邹城全民读书会”启动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