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是党员我先上!济宁105支党员先锋队沉到一线,与市民并肩抗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4 18:5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4日讯 “大爷,你这个口罩不符合要求,不能隔离病毒。你用这个吧。”“这是咱公安分局发的通报咱看一看吧,注意有没有外来人员。”2月4日上午,在济宁市金城街道土城社区,济宁市直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第70分队的队长高善长带领队员正在紧张忙碌着。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济宁市抽调1148名市直机关党员,组建首批105支党员先锋队,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呼百应 到社区一线去

1月31日,在中共济宁市委组织部、中共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布成立先锋队的通知后,市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市直机关党员积极参与、自愿报名,纷纷递交请战书。根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先期成立105支党员先锋队,后续将持续充实工作力量。

党员先锋队服从街道、社区统一安排,重点协助各居民小区做好宣传教育、劝导聚集、出入管控、走访摸排、消毒消杀等重点任务。推动安全防护措施,引导社区居民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积极劝阻打牌、下棋等集体活动。抓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消除群众恐慌心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我们一定要发扬能吃苦的精神,能奉献的精神,对得起我们先锋队队员的称号。在吃苦中发挥作用,奉献力量。我们既然来了,就要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我们有这样的决心。我们和社区的同志一道做好值守,直至胜利,圆满完成我们的任务。”济宁市市直机关党员先锋队第70分队队长高善长告诉记者。

目前,各党员先锋队已全部沉到社区一线,按照社区要求和工作需要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安排任务分工,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党员先锋队队员防控期间与原单位工作脱钩,服从社区统一管理,自备防护用具,自行解决就餐、交通等问题,不给基层添麻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济宁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一线岗位党员先上,纷纷组建党员先锋队,带头冲在疫情防控前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当前,济宁市广大党员不顾危险、不计得失,带头站在防控斗争最前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闪电新闻记者 亓顺峰 李蕾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济宁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月4日,济宁市又有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目前济宁市已有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详细]
齐鲁网 2020-02-04
2月3日0时至12时济宁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

2月3日0时至12时济宁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

2月3日0—12时,济宁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2月3日0—12时,济宁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截至2月3日12时,全市累...[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