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持续更新丨济宁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 累计确诊25例 治愈出院3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5 16:1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截至2月5日12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25例,其中,重症3例,出院3例。按照现住址划分,任城4例(出院1例),兖州4例,曲阜9例,泗水2例(出院1例),邹城1例,嘉祥2例(出院1例),汶上1例,高新区2例;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县市区划分,任城10例,兖州3例,曲阜9例,邹城1例,嘉祥1例,汶上1例。现有疑似病例8例。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96人,尚有50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新增病例相关信息如下:

第24例患者贾某慧,女,30岁,现居兖州区奎星苑小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31日入定点医院排查。患者无明显症状,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追查中。

第25例患者刘某文,女,5岁,现居兖州区奎星苑小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31日入定点医院排查。患者无明显症状,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追查中。

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第1例患者为女性,57岁,2020年1月9日—12日曾在武汉逗留,1月21日因全身酸痛、气促,在济宁市就诊后被收入院隔离治疗。1月22日,采集该病例样本经济宁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

第2例患者为1月24日12—24时,新增的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第3、4例患者系夫妻关系,男性36岁,女性34岁。2人于1月22日乘私家车离开武汉,1月23日到达济宁后因发热、咳嗽直接到我市定点医院就诊,实行隔离治疗。以上2名患者经市疾控中心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阳性,1月25日专家组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第5例患者为48岁男性,重庆市人,常住曲阜,于1月10日—18日在郑州市活动。1月18日从郑州市回到曲阜并开始发热,体温最高37.8℃,伴有咳嗽、乏力、全身酸痛等症状,1月24日到医院就诊并被收治隔离治疗。1月26日济宁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经专家组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第6例患者男,33岁,任城区人,1月18日从重庆返回任城。1月23日开始发热,1月26日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1月28日晚确定为疑似病例(检测试剂结果一种为阳性,另一种可疑);经市疾控中心复检和市专家组评估,1月29日晚确认为确诊病例。

第7例患者男性,35岁,兖州区人,1月16日从长沙返回兖州。1月24日开始发热、咳嗽,1月27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1月29日晚被确认为确诊病例。

第8例患者男性,48岁,曲阜市人,1月17日从北京返回曲阜,1月25日开始发热、咳嗽,1月28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1月29日晚被确认为确诊病例。

第9例患者女,44岁,现居曲阜市,系曲阜市第2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月28日发病,1月29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第10例患者女,38岁,现居曲阜市,系曲阜市第2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月29日发病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第11例患者男性,25岁,现居邹城市,1月22日从汉口乘坐高铁到曲阜东后回邹城,1月29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第12例患者男,21岁,现居曲阜市,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27日发病,1月30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第13例患者女,65岁,现居曲阜市,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27日发病,1月30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第14例患者女,40岁,现居曲阜市,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27日发病,1月30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第15例患者男,33岁,现居济宁高新区海亮公馆,1月25日发病,1月31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第16例患者男,58岁,现居任城区如意家园,1月24日发病,1月31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追查中。

第17例患者男,31岁,现居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市检察院宿舍,系确诊病例二之子,1月24日发病,1月31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追查中。

第18例患者男,30岁,现居兖州区奎星苑,其母亲于1月19日从武汉返回(一直无症状),病例1月26日发病(咳嗽、流涕和轻度乏力),现无症状,2月1日入定点医院排查,2月2日两次核酸检测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现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追查中。

第19例患者张某,女,56岁,现居任城区如意嘉园,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2月2日发病,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追查中。

第20例患者国某庆,男,91岁,现居曲阜市鲁城街道卫生局家属院,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2月1日发病,当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追查中。

第21例患者尹某愿,男,54岁,现居嘉祥县仲山镇仲山西村,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24日发病。嘉祥县对其进行隔离采样,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追查中。

第22例患者孔某秀,女,72岁,现居曲阜市小雪街道武家村,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2月2日,隔离留观期间发病,送定点医院住院治疗。结合核酸检测结果,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其密切接触者已实施集中隔离观察。

第23例患者肖某会,男,41岁,现居汶上县信合小区,1月29日发病,2月2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结合核酸检测结果,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追查中。

治愈出院患者相关情况如下:

第1例治愈出院患者是济宁市泗水县人,女,34岁,1月23日由武汉返回济宁,因发热、咳嗽,未返回家中直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治隔离治疗。1月24日,转诊到市传染病医院治疗。1月25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济宁市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集合全市呼吸、重症、感染及护理等优秀专家队伍,对患者全力展开救治工作。经过积极治疗,该患者病情持续改善,1月29日及1月30日,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经省、市两级专家组综合评估,符合出院条件,已于2月1日10点正式出院。

第2例治愈出院患者女性,57岁,嘉祥县人,1月9日—12日曾在武汉逗留,1月21日在济宁市就诊后被收入院隔离治疗。1月24日,被省专家组确认为全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经过积极治疗,患者病情持续改善, 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经省、市两级专家组综合评估,符合出院条件,已于2月4日10:30正式出院。

第3例治愈出院患者男性,44岁,户籍地为嘉祥,常住任城,1月16日从武昌乘火车到济宁,1月24日到市定点医院就诊后被收入院隔离治疗,经检测和专家组评估,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经过积极治疗,患者病情持续改善, 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经省、市两级专家组综合评估,符合出院条件,已于2月4日10:30正式出院。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致敬!济宁战“疫”一线的“她们”

致敬!济宁战“疫”一线的“她们”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她们是党员、是干部、是防控志愿者,在疫情面前她们更是冲锋在前的“硬核”战士,抗击疫情,巾帼在行动。[详细]
济宁妇联 2020-02-05
84秒|济宁105支党员先锋队走进社区抗疫 现场教老街坊戴口罩

84秒|济宁105支党员先锋队走进社区抗疫 现场教老街坊戴口罩

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社区居民不戴口罩,或没有戴对口罩的情况,党员先锋队成员耐心讲解,让居民重视防护。同时,认真教“老街坊”正确戴口罩...[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济宁经开区公安警方通报

[详细]
济宁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 2020-02-05
我是党员我先上!济宁105支党员先锋队沉到一线,与市民并肩抗疫

我是党员我先上!济宁105支党员先锋队沉到一线,与市民并肩抗疫

目前,各党员先锋队已全部沉到社区一线,按照社区要求和工作需要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安排任务分工,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