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致敬!济宁战“疫”一线的“她们”

来源:济宁妇联

作者:

2020-02-05 11:43:02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

她们是党员、是干部、是防控志愿者

在疫情面前

她们更是冲锋在前的硬核战士

抗击疫情,巾帼在行动

任城区

任城区

小伙子,过来一下,量个体温。”“平时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王福银对过往车辆和行人一一查看,并不时提醒来往人员做好防护措施。74岁的王福银是任城区竹竿巷社区爱心驿站党支部书记。1992年退休以后,她没有待在家里享清福,每天准时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又联合爱心驿站志愿者一道,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中来。

曲阜市

曲阜市

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务必高度重视,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曲阜市石门山镇疫情防控巾帼劝导队的队员都会骑上流动宣传车,入村、组、户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传达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帮助村民正确认识疫情,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的良好习惯、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邹城市 

邹城市

疫情防控关乎全村人的身体健康,不能有丝毫放松。沙振荣,一位舍小家大家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作为全村的带头人,带领邹城市中心店镇中心三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55岁的她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家庭确顾不上照顾,对此她深感愧疚,但她知道家人一定会支持她,因为她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全村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泗水县

 

泗水县

郭霞,马上到感染性疾病科报到!郭霞接到这个电话后就住进了传染科。郭霞,泗水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护士长,1998年参加工作,工作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和传染病打交道,在接到进驻隔离病区的通知后,她说:“疫情不控制,我决不回家129日,院党委得知当天是郭霞生日,专门为她举办了一个简短、特殊的庆祝仪式,生日祝福也变成了高举右拳的宣誓:抗击疫情,我们加油!抗击疫情,我们必胜!

金乡县

 

金乡县

我是一名党员,现在群众有需要,我必须带头冲在最前面,做好进村人员的排查劝返工作,为全力阻击疫情传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高丽,金乡县王丕街道干部,负责包保王丕庄村。她与村干部坚守路口,劝返走亲访友群众,排查在外务工返乡人员。

嘉祥县

 

嘉祥县

这大过年的,家里啥都没准备呢,饺子都没包,你又不会治病,一天到晚的在路口站着管什么用啊。这白天还行,哪能晚上也在那。村里要开展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值守,嘉祥县马村镇大碾王村妇女主任路凤花第一个去报了名。家里人一听说路凤花要去24小时值班,顿时不乐意了,她一一做工作,获得了家人的理解。她不怕脏、不怕累,不讲条件、不搞特殊,坚持与其他村党员干部一道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基层一线。

汶上县

 

汶上县

我是一名党员,现在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出征是我责无旁贷的选择,我愿用我全部的力量去战斗,去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汶上县刘楼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冯秋云已与疾病预防控制打了多年交道,得知医院要选派医务人员支援汶上高速服务区的消息后,冯秋云主动向医院递交请战书,要求奔赴一线。在她的带动下,同科室的孙青青、儿保科主任张桂红纷纷请战,3携手来到了疫情防控前线。

鱼台县 

鱼台县

爷爷,疫情防控关键是要学会自我防范,没啥事就别出门晒暖儿了,真要出门的话,也得戴上口罩……”鱼台县李阁镇范庄村村医张娜娜一大早就穿上白大褂,带上口罩,背上药箱,手拿登记表到村民家中给村民进行体温检测,教给村民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推广七步洗手法,宣传少出门、少聚会等疫情防控知识。32岁的她已在医岗位上坚守了10年,作为一名党员,她全力守好这片阵地

高新区

高新区

大爷,口罩一定要正确佩戴,在家要勤洗手、多通风。高新区接庄街道从各社区抽调妇女干部成立8疫情防控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讲卫生、防疫情,清洁庭院从我做起活动。动员发动街道广大妇女同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太白湖新区

太白湖新区

“这些物资必须尽快发放,咱们社区的居民都等着呢。”聂元珍太白湖新区荷韵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也是济宁京和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她积极响应新区疫情防控的号召,主动担当企业社会责任,购置大量防疫物资,与物业员工一起坚守在防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经开区 

经开区

我不仅是一名教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有责任战在一线,尽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杜丽君是济宁经开区疃里镇大刘小学校长。疫情发生以来,她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毅然走上防疫一线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站岗值勤。

在济宁

还有许许多多像她们一样的“女战士”

她们舍小家顾大家

身心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她们是绽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上的铿锵玫瑰

她们致敬!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84秒|济宁105支党员先锋队走进社区抗疫 现场教老街坊戴口罩

84秒|济宁105支党员先锋队走进社区抗疫 现场教老街坊戴口罩

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社区居民不戴口罩,或没有戴对口罩的情况,党员先锋队成员耐心讲解,让居民重视防护。同时,认真教“老街坊”正确戴口罩...[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济宁经开区公安警方通报

[详细]
济宁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 2020-02-05
我是党员我先上!济宁105支党员先锋队沉到一线,与市民并肩抗疫

我是党员我先上!济宁105支党员先锋队沉到一线,与市民并肩抗疫

目前,各党员先锋队已全部沉到社区一线,按照社区要求和工作需要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安排任务分工,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