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800人坚守一线、党员带动全民参与,邹城干部群众铸造抗疫铜墙铁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5 17:0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遍布社区村居,网格化摸排实现全覆盖;医护人员坚守医疗救治一线,为群众生命保驾护航;交通、公安、环卫、市场监管人员通力合作、各司其责,守护一方安宁;热心群众、志愿团队、爱心企业不计得失,为疫情防控发光发热......在邹城,处处可见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联防联控场面。

据了解,邹城市所有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公交线路及出租车全部暂停运营,检测53642人次,劝返来邹车辆1106辆。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和跟踪随访,强化镇街、城市社区防控力量和工作力度,全市1279 个小区(村)设置检测点1472个, 6800余人坚守基层一线,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疫情防控工作网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邹城市委市政府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坚持六个工作原则,以最快速度、最强力量、最严标准,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边、落到底,全力打响邹城“阻击战”。

坚持既要外防输入,又要内防扩散。“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疫情防控期间无特殊情况外地车辆不允许进入,请配合返回!”在邹城周边重要道路节点、乡村社区出入门口,疫情防控人员正严格开展监测劝导。

坚持既要发挥指挥部牵头作用,又要夯实镇街、村居属地责任。“抓紧落实!”“马上调度!”“立即核准!”……在邹城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这些“高频热词”在各组工作人员口中此起彼伏。疫情当前,邹城市全面实行战时机制,把疫情防控指挥部打造成战斗堡垒,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10个工作组高效推进,做到思想、人员、工作、措施、应急物资“五到位”。镇街、村居层层扛起责任,闻令而动,防控摸排、复工复产、人员管控、物资供应迅速落实,上下联动、政令畅通。

坚持既要政府主导,又要全民参与。邹城籍在武汉工作的医务工作者曹军、吴雅萍夫妇听从医院召回,逆行千里为生命坚守;宏河集团干部职工通过微信等形式仅一天时间就募款23万元;钢山街道昌平社区党委书记孙宗勤发动医学院放假回家的女儿,父女齐上阵......党员带头冲在前、干部群众齐上阵的疫情防控大格局在邹城已然形成。该市把工作精力和优势力量全部集中到疫情防控上来,深入开展“疫情防线党旗红”“疫情防线党徽闪”活动,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全面发动群众力量,动员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鼓励社会各界、各类企业特别是驻邹大企业积极捐款捐物,凝聚攻坚会战的强大合力。

坚持既要加强舆情管控,又要强化正面宣传。《一级响应面前,别存侥幸!》,这条由邹鲁融媒制作的抖音短视频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全民关注,目前播放量已过一亿余次,在严峻复杂疫情形势下,有力激发了邹城百万人民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的热情,喊出了邹城好声音。

坚持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邹城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国家防控方案和治疗指南,从人员、场所、设备、药物等各个方面,全力加强应急防范。同时,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全力以赴加大药品生产储备保障力度、医疗器械调配储备力度、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力度和资金保障力度。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开展医护人员线上培训2412人次、线下培训17362人次,拨付第一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2200余万元;确定8大商超作为重点联系企业,实时监测55处超市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情况,确保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患者救治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坚持既要打好疫情防治攻坚战,又要多措并举保发展。近日,由山东星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3吨无纺布顺利运抵河南,用于制造手术服、隔离衣、口罩等医疗用品,邹城全力保障该企业提前6天复工,为救援物资供应争取了宝贵时间。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平稳有序运行,该市制定下发相关工作方案,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实行批准制,防护措施不达标的严禁复工复产,并全力为医疗用品、食品加工企业提供各项保障措施。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该市对照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面谋划重点项目开工、重要事项推进、节后上班、学校开学、企业复工、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等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亓顺峰 李蕾  通讯员 张长青 盛超 邹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疫情无情人有情!100吨优质“邹城蘑菇”驰援武汉

疫情无情人有情!100吨优质“邹城蘑菇”驰援武汉

​2月5日,按照邹城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邹城市农业农村局、市食用菌协会积极倡议,三家爱心企业向武汉捐赠优质“邹城蘑菇”100吨。其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济宁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

济宁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

2月5日0—12时,济宁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截至2月5日12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25例,其中,重症3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致敬!济宁战“疫”一线的“她们”

致敬!济宁战“疫”一线的“她们”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她们是党员、是干部、是防控志愿者,在疫情面前她们更是冲锋在前的“硬核”战士,抗击疫情,巾帼在行动。[详细]
济宁妇联 2020-02-05
84秒|济宁105支党员先锋队走进社区抗疫 现场教老街坊戴口罩

84秒|济宁105支党员先锋队走进社区抗疫 现场教老街坊戴口罩

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社区居民不戴口罩,或没有戴对口罩的情况,党员先锋队成员耐心讲解,让居民重视防护。同时,认真教“老街坊”正确戴口罩...[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我是党员我先上!济宁105支党员先锋队沉到一线,与市民并肩抗疫

我是党员我先上!济宁105支党员先锋队沉到一线,与市民并肩抗疫

目前,各党员先锋队已全部沉到社区一线,按照社区要求和工作需要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安排任务分工,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