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任城区坚持党建引领党群联动 扎实做好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11:1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济宁市任城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党群联动,让每一个基层党支部都成为坚强战“疫”堡垒,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英勇战“疫”先锋,同时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通过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感。

3

2

1

4

发挥组织优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为给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用信仰和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建立区、镇(街道)、村(社区)、网格(村民小组)四级联动机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层层抓好动员部署。全区1806个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作出反应,集中人员力量,筹备物质资源,切实抓好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地。制定《关于选派“疫情防控先锋队”的实施方案》,分两批从区直部门共抽调1542名干部,组成15支“疫情防控先锋队”和“大型商超疫情防控服务队”下沉到一线充实防控力量。各先锋突击队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突击队队长挂职任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在镇(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网格化包保,全覆盖防控,全区共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1292个,覆盖全部517个村(社区),织密了疫情防控网。在城市社区,依托722个社区“红帆驿站”,设立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站点,把各类防控力量和资源全部纳入站点,打造了一批群众家门口的战“疫”堡垒。在农村,以党小组为单位,充分利用“划片定岗联户”制度,守好村、组、户三道防线。

6

5

7

9

8

党员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全区广大党员不畏艰险、全力以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所有村(社区)党组织都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和党员突击队,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党员分片包干,采取“地毯式”摸排的方式,深入排查辖区内外来人员,严格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在居民小区和村口路口设置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为出入人员测体温,为过往车辆消毒,逐人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让群众吃下了定心丸。据不完全统计,全区每天有6300余名党员工作在基层防控一线。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奉献在先,感人的镜头随处可见。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赵永祥,自1月22日到院接诊发热患者后,至今半个月的时间再未踏出感染性疾病科半步,一直坚守医疗岗位,平均每天只睡4个小时。在唐口街道新庄村,一支由19名退役军人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全方位、全天候布控检查,他们执行任务坚决、敢于担当,疫情不除不收兵。金城街道长安花园社区书记刘桂萍坚持吃住在社区,指导辖区内的四个卡点做好监测、排查、消杀等工作,儿媳妇刚刚生完孩子,她不在家里照顾,而是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徐利民,区文化旅游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区派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队员,他不怕条件艰苦、不计个人安危,白天坚持入户摸排重点人员,晚上主动要求在柳行社区卡点值夜班,连续6天日夜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

11

12

10

微信图片_20200129163600_看图王

组织发动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紧紧依靠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坚持党建引领,教育引导群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积极献计献策,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联防联动、群防群治的良好态势。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全区广大群众、大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不计利益得失,通过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捐款、捐物等多种方式,纷纷加入防疫阻击战中,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也是“逆行”战士。济阳街道财工街社区“老妈妈爱心针线坊”的阿姨们,看到社区监测点值守人员在寒风中手捂体温计使其能够正常使用,专门缝制了棉布包,给体温计穿上了“爱的棉袄”,也让值守人员得以温暖双手。古槐街道北门社区的居民群众,为社区值守人员搭建“爱心棚”,为战斗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遮挡风雨。长沟镇“8090后”青年群体成立战“疫”志愿者队伍,他们主动承担起上门服务群众的任务,义务帮村民买菜、测量体温,引导村民做好个人防护;护驾李村3名村民自愿捐赠500斤84消毒液,并主动参与村内消杀工作。济宁青年企业家协会、山东松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南张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捐献消毒液、方便面、牛奶等多种物质,积极贡献社会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亓顺峰 通讯员 谢瑞阳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各类企业陆续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济宁市已科学组织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企业陆续开足马力、扩大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02-10
出征!邹城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紧急集结出发

出征!邹城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紧急集结出发

2月9日凌晨,接上级紧急通知,邹城市组织部分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湖北。疫情就是命令,邹城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广大医护人员踊跃报名,首批8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2-09
隐瞒行程被拘留!嘉祥警方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

隐瞒行程被拘留!嘉祥警方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

嘉祥县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重拳出击,依法严惩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及时查处了一批涉疫情违法犯...[详细]
齐鲁网 2020-02-09

2月9日起,济宁居民出行必须随身携带身份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020年2月9日起,济宁所有居民出行(进入超市、药店、就医、出入卡口等)必须随身携带身份证;...[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2-09
阻碍疫情防控,寻衅滋事?济宁警方依法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绝不手软!

阻碍疫情防控,寻衅滋事?济宁警方依法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绝不手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济宁市公安局北湖分局依法给予魏某某、张某某行政拘留五日处罚。[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