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线上集中销售+线下集中配送+定点错时取货” 济宁市直机关党员先锋队第三分队便民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4 16:0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减少人员流动,避免聚集感染,市直机关党员先锋队第三分队协同阜桥街道菜市社区工作人员、任城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在万达华府8—10号楼引入并开展生活用品“线上集中销售+线下集中配送+定点错时取货”的便民服务模式,为群众生活提供充足物资保障的同时,减少了人员聚集流动,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一、调查走访,摸透情况。在进驻阜桥街道菜市社区万达华府执勤检测点后,先锋队队员第一时间通过实地查看、调查走访等方式,弄清了小区常住人口、周边环境等情况。万达华府8—10号楼位于万达商业街,目前共有居民485户、1203人,周边分布有大润发超市、银座超市、红星农贸市场等营业场所,人流量较多、环境较为复杂。

图片1

二、强化排查,发现问题。在联合排查过程中,先锋队队员发现由于人口密度大,小区日均外出购物、外卖配送200人次以上,出行购物时长2小时左右,门口人员聚焦最多达10人左右。同时,小区独居老人较多,购买生活用品不便,甚至存在有些老人推轮椅买菜的情况,进一步增加了人员进出管控难度和人群聚集交叉感染风险。

三、妥善处理,便民服务。为解决上述问题,先锋队队员主动与济宁聚荟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电商配送员进行联系,认真核对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以及出入通行证、保障供应车辆通行证等材料后,决定引入“线上集中销售+线下集中配送+定点错时取货”的便民服务模式,每周一、周三、周五进行线上销售,配送员协助老年居民线上购物,周二、周四、周六小区内居民在10号楼1单元前定点错时取货,每次2—3人。该模式有效减少了居民进出次数和时长,减轻了因订购外卖造成的人员聚集,解决了部分老年居民出行难问题,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2

四、坚持创新,科学防控。下步,市直机关党员先锋队第三分队将积极与贵和、银座、爱客多等具有电商经营配送资质的企业沟通,在符合条件的小区继续推行“线上集中销售+线下集中配送+定点错时取货” 的便民服务模式,尽量减少人员外出、避免聚集,更加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筑牢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闪电新闻记者 亓顺峰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第15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济宁市第15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14日上午,济宁市又有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济宁市累计治愈出院15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济宁万斤蔬菜、千桶酒精、特产连夜运往湖北

2月13日上午,济宁市驰援湖北黄冈、荆州急需物资捐送活动举行,满载蔬菜水果、济宁特产和急需医用防护物资的运输货车再次出发,运往湖北黄...[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2-13
55秒丨总投资90亿!济宁13个“两高两新”项目今天网上签约

55秒丨总投资90亿!济宁13个“两高两新”项目今天网上签约

总投资90亿!济宁13个“两高两新”项目今天网上签约[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严查严处,绝不手软!济宁公安依法办理涉疫情案件241起

严查严处,绝不手软!济宁公安依法办理涉疫情案件241起

2月13日下午,济宁市召开全市政法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社会安定有序新闻发布会,向社会介绍济宁市政法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社会安定有...[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