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派济宁省人大办公厅工作组下沉基层开展“四进”攻坚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1 14:3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1日讯 近日,省派济宁省人大办公厅工作组贯彻《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选派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的通知》等文件和工作手册,率先在济宁市梁山县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社区、进乡村”攻坚工作。

3月5日上午,省派济宁省人大办公厅工作组抵达梁山县,正式展开“四进”攻坚活动。

工作组第一时间听取梁山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度,了解基本情况,熟悉工作环境。当天下午,工作组一行直接奔赴山东良福制药有限公司、中国(山东)商用二手车出口项目、梁山县水泊街道前集村、梁山县水泊街道水浒街社区四个联系点,“进企业、进项目、进社区、进乡村”,迅速进入角色,工作全面铺开。

3月7日,工作组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进社区”工作,工作组成员再次来到联系点水浒街社区,了解社区疫情防护与生产生活状况。

为切实了解掌握基层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工作组在水浒街社区进网格、进小区、进楼道,直面社区干部群众,观察社区在疫情防控方面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精准施策,对症下药。

3月8日上午,工作组来到中国(山东)商用二手车出口项目。该项目拟占地面积300亩,主要建设车辆置换中心8500平方米、出口车辆维修整备车间7000平方米、车辆零配件修复车间7000平方米、车辆评估检测中心8500平方米、海关监管通道3000平方米、车辆租赁业务经营中心8000平方米、跨境电商交易平台运营中心8000平方米。购置电商交易、 维修整备、零配件修复、检测中心等设备3134台(套),配套建设出口车辆停放区域15万平方米、购买1000辆租赁车辆。

3月9日上午,省派济宁省人大办公厅工作组到达水泊街道前集村,继续下沉基层,开展“四进”攻坚行动。考虑到前集村的特点,工作组在出发前即将本次走访调研的重点聚焦在考察民生上。

村里的物资储备和疫情期间特殊群体生活是工作组关注的两个重点,工作组成员专门来到村里的仓库,查看物资储备情况,询问防疫物资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对特殊群体生活,工作组也了解到,前集村由“民兵连”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孤寡老人、残疾人的帮扶工作,在2月份针对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专门开展了摸排活动

3月10日,工作组再次来到山东良福制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的艾力可“维A酸片”已成为国内治疗M3型白血病的首选药物,被誉为国际抗癌药物的三大发现之一。

工作组在现场进行了认真的走访、查看,并听取相关人员的情况介绍。为掌握更为详细的第一手资料,3月11日上午,工作组又会同梁山县发改、国土、工业园区、所在地乡镇等部门与企业一道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真正把情况摸实、摸细,理清下一步思路和目标方向。

针对山东良福制药有限公司市场拓展、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问题,中国(山东)商用二手车出口项目用地等方面的问题,工作组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研判,一点一策,并将工作措施在“四进”方案中予以体现,下一步,将有的放矢提供服务,与企业、与基层一起破解难题。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廖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全力以赴抓复工复产 加快实现全面达产

石光亮指出,要精准推动重点行业企业复工达产。及时调整人流、物流管控措施,确保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尽快投入岗位;抓紧制定餐饮业、宾馆酒...[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3-11

济宁创新方式推进招商引资 加快项目建设

济宁市各地创新方式,聚焦“十强”产业和主导产业,快速掀起“双招双引”的热潮,同时突出抓好项目开工建设,强化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尽快投...[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3-09
济宁民间艺人用树叶刻画致敬“逆行者”

济宁民间艺人用树叶刻画致敬“逆行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宁民间手工艺人通过剪纸、面塑、雕刻等艺术创作,生动反映全国上下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和大爱无...[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3-07

济宁九大举措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业恢复发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3-06

济宁市房地产企业复工率达95.2%

济宁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紧紧围绕解决企业用工、疫情防控、原料运输、资金运转等问题,积极作为,主动服务,有力有序促进全市房地产...[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3-05
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济宁曲阜14个重点项目网上签约

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济宁曲阜14个重点项目网上签约

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曲阜14个重点项目网上签约[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济宁市发布企事业单位“人才回引计划”公告

为吸引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回归济宁,蓄智助力济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印发济宁市企事业单位“人才回引计划”实施意见(试行)的通...[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