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跨越京沪铁路 鲁南高铁泗河特大桥转体梁完成转体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0-03-16 08:59:03

3月15日下午,复工后的鲁南高铁迎来第一个重大工程节点,泗河特大桥转体梁成功跨越京沪铁路。

泗河特大桥转体梁转体位于济宁市兖州区,鲁南高铁泗河特大桥的转体梁,全长112米,总重6300多吨。在它的下方是我国最繁忙的铁路大动脉之一——京沪铁路,每天有200多趟列车经过。

3月15日下午2点半,泗河特大桥转体梁转体开始!在80分钟天窗时间段里,泗河特大桥转体梁要转动88度。这段时间内,京沪铁路兖州站和程家庄站之间暂时处于停运的状态。

中铁三局鲁南高铁项目部桥梁二分部经理杨青常介绍,在转体施工前,技术人员对转体结构的索引力、安全系数及转体时间进行精确计算,并对梁体给予称重试验进行配重,在此基础上进行试转施工,测试并取得启动牵引力、转向牵引力、转体速度、点动梁端移动距离等各项转体数据,为转体提供了精确的技术参数,保证转体施工的顺利进行。

一个小时后,泗河特大桥转体梁转体顺利完成。这次转体是鲁南高铁西段全线复工之后的第一个大节点,也掀起了鲁南高铁建设的大干热潮,各标段都在加紧架梁,年内开始铺轨。

明年底,鲁南高铁全线通车,届时济宁市区、菏泽的市民都能坐上高铁了,鲁南高铁也将成为山东第四条高铁出省大通道。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快递网点全面恢复运营

济宁快递网点全面恢复运营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3-14

济宁加强食品源头把控 保障消费者“舌尖”安全

“3.15”之际,济宁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加强餐饮外卖食品安全监管,努力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3-14
微山湖旅游区要创建国家5A! 济宁2020年文化和旅游工作聚焦七个任务

微山湖旅游区要创建国家5A! 济宁2020年文化和旅游工作聚焦七个任务

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动员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争时间、抢速度、补短板,统筹推进我...[详细]
齐鲁网 2020-03-14
济宁:产业链协同复工 跑出复产“加速度”

济宁:产业链协同复工 跑出复产“加速度”

针对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遭遇上下游产业链阻滞的问题,济宁成立专班,强化跨区域协调,帮助上下游供应商同步开工,实现产业链上“一个都...[详细]
齐鲁网 2020-03-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