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发布“公筷行动 从我做起”倡议书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0-03-23 08:49:03

全市广大朋友们: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倡导“公筷行动”是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有效措施。为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防止病从口入,促进全民养成安全、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我们倡议如下:

一、做“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礼仪的践行者。

在单位、酒店、企业、学校等集体食堂或外出集体用餐时,应主动使用“公筷公勺”,不用自己的筷子给别人夹菜,使“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常客”,成为每个人的文明习惯。

二、做“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礼仪的推动者。

从我做起,养成使用公筷的好习惯。自觉使用公筷夹菜,按需取食,杜绝浪费。开展“光盘”行动,餐后主动打包剩余饭菜,倡导绿色节俭的生活方式。

三、做“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礼仪的引导者。

大力宣传使用“公筷公勺”,人人争做“公筷行动”的倡导者,营造浓厚的文明用餐氛围。酒店、单位、企业、学校等集体餐厅显著位置要做到有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标识,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带头推广普及“公筷行动”,打造成为用餐有礼的文明窗口。“公筷公勺”重复利用,要认真做好消毒,确保安全卫生,防止各种疾病“口口相传”。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共同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用餐习惯,倡导吃饭新风尚、健康好习惯,让科学、安全、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家庭、每位朋友!

济宁市文明办

2020年3月21日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清明,济宁暂停群体性祭扫活动,倡导网络祭扫

今年清明,济宁暂停群体性祭扫活动,倡导网络祭扫

殡仪馆停止组织开放日、现场宣传展示等群体性活动。暂停相对封闭的骨灰堂等室内场所祭扫。公墓祭扫场地严禁点燃香烛、焚烧纸钱、燃放鞭炮。[详细]
齐鲁网 2020-03-23
济宁十大攻坚解读:啃“硬骨头” 国企改革拔要塞

济宁十大攻坚解读:啃“硬骨头” 国企改革拔要塞

济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将深化国企改革纳入重点领域改革攻坚行动,充分体现了济宁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国有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3-22
济宁十大攻坚解读④杠杆撬动,财税金融注“活水”

济宁十大攻坚解读④杠杆撬动,财税金融注“活水”

财税金融改革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兹事体大。3月20日,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指出,在财税金融改革上,...[详细]
齐鲁网 2020-03-22
济宁十大攻坚解读:全域人才 下活引智“一盘棋”

济宁十大攻坚解读:全域人才 下活引智“一盘棋”

人才是一座城市的竞争之本、转型之要、动力之源。面对日趋激烈的人才争夺战,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提出,实施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3-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