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理顺体制 释放活力 济宁推进开发区改革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马文洋

2020-04-14 08:50:04

4月13日上午,济宁市开发区改革现场推进会议在曲阜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红玉主持会议。

傅明先在讲话中强调,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组织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的一项重要改革行动,是加快济宁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当前要在完成前期改革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开发区体制机制,切实把改革的活力充分释放出来。各县市区要抓紧研究开发区运营公司、招商公司人员配备问题,把队伍建起来。优良资产要加快注入,壮大公司规模体量,提高公司开展资本运作、项目运作的能力。人事制度改革和薪酬制度改革要积极创新,坚持先行先试,拿出具有济宁特点的改革措施。

傅明先要求,要强力推进开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导则,严把开发区防止疫情输入关,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指导,按照调整战术打法的要求,逐个企业、逐个项目调度分析,加强动态监测,及时研究制定经济运行止滑促升措施;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从市场端、供应端“两端发力”,切实打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对有市场、有订单的进出口企业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帮助他们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对受境外疫情影响的进出口企业要帮助稳定国际市场、开拓国内市场,把损失降到最低。要围绕中小微企业发展成立工作专班,加大帮扶力度。

傅明先强调,要加快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开发区建设发展成效。各开发区要抢抓政策机遇,全力抓好园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和新基建建设。要推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深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改革。要加快标准厂房建设,充分挖掘闲置土地厂房利用。要高标准实施开发区发展规划修编,实现“多规合一”。各产业研究所要加强与龙头企业、大院大所和省市产业研究院的联系与合作,把产业链节点项目、招商目标企业真正做扎实。要加快四个新城规划建设,高标准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规划,统筹推动挂图作战重点攻坚项目,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完成建设任务。

傅明先要求,要集中精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抓紧走出去招商,加快推进“面对面”洽谈。各开发区招商运营公司工作要全面铺开、开展业务,有针对性地开展“点对点”招商推介。要抓好外资外贸,精心包装储备项目,强化跟踪调度,坚决守住底线,确保圆满顺利完成改革任务。

林红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强化担当增合力,强化“第一书记”责任、园区“一把手”、开发公司和招商公司责任,确保开发区改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见到实效。要强化发展增动力,高度重视创新,加快主导产业培育,推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强基础设施,打造一批园区发展标杆。要强化督导增实效,加速推进改革任务,迅速开展改革“回头看”,加大督导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开发区改革各项工作。

市领导于永生、孔凡萍、张百顺、张胜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严防输入性疫情,境外来济人员这份须知必看!

为进一步加强济宁市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和境外来济人员健康安全,严格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蔓延,境外来济人员防控...[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4-13

济宁市重点场所一律“亮码”通行

日前,济宁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健康通行码推广使用的通知》,加快健康通行码多场景普及应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4-13
古风乐舞 花海游园|济宁开启“孔子游园会” 打卡春色

古风乐舞 花海游园|济宁开启“孔子游园会” 打卡春色

随着疫情持续向好,济宁各景区纷纷开园迎客,近日,世界级儒学文化圣地尼山圣境正式开启游园模式。[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4-12
精品佳作讲述济宁故事!济宁市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重新开放

精品佳作讲述济宁故事!济宁市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重新开放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济宁市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于4月10日重新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20-04-10

济宁正式设立南四湖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

日前,济宁市正式设立南四湖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中心主要承担南四湖自然保护区保护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疫源疫病监测、疫病防控...[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