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开展“六提六争”活动 激励干部一线攻坚克难

来源:鲁祖轩

作者:

2020-04-14 10:55:04

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升干部执行力和干事创业精气神,济宁市扎实开展“六提六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攻坚克难强大合力。

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干部干有方向

围绕省委、市委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和“守底线、保红线”等要求,推动“重点工作攻坚年”任务落实落地。

1、提升政治站位、争做担当作为的表率

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体现到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体现到敢于担难、敢于担责、敢于拍板决策上。

2、提升境界标准、争做进位突破的标兵

对标全国、全省先进,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拿出争先进位的措施。落实“一线工作法”,注重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各项工作的量化分析,更加科学、更加高效地补齐短板、放大优势。

3、提升干劲闯劲、争做攻坚克难的先锋

坚持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冲在一线、站在前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矛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风险面前敢于担当负责,争当爱岗敬业的“老黄牛型”干部、敢于冲锋的“狮子型”干部,说干就干、干则必成,争分夺秒突破难点、抓好落实。

4、提升专业素养、争做高效落实的行家

发扬“工匠精神”,强化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注重看全局、看系统、看趋势、看规律,做到本职业务精、相关业务通、其他业务懂,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努力成为“政策通”“活字典”,争当本领域本系统的行家里手,善于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快速解决问题。

5、提升为民情怀、争做服务群众的模范

树牢宗旨意识、服务观念,推动流程再造、制度创新,走好群众路线,争当服务意识强、服务质量优,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为民模范,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6、提升规矩意识、争做廉洁勤政的公仆

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始终保持公仆之心、奉献之心、质朴之心。

抓好考察识别,掌握干部现实表现

坚持在“六提六争”活动中,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识别干部现实表现,看干部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担当精神、工作实绩、群众评价,做到“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

1、一线考察识别

坚持在挂图作战指挥部、下派、脱贫攻坚、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直接识别干部。组织部门主动参加党委组织的各类现场观摩、考核评比等活动,在推进重大发展战略、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中了解和评价干部。

2、专题调研发现

坚持集中性和经常性调研相结合,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定期开展干部工作专题调研,通过谈话了解、实地走访、面对面接触等方式,综合分析研判,直接掌握一批优秀干部。

3、日常工作甄别

结合跟班培训、年度考核、干部考察、巡察审计、执纪监督等工作,近距离观察了解党员干部,通过日常工作甄别一批优秀干部。

4、谈心谈话掌握

畅通组织部门和党员干部沟通渠道,通过组织部门主动约谈干部、接受干部约谈等多种方式,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工作状况。

5、党组织择优推荐

各级党委(党组)立足事业发展需要,及时掌握和发现本地本单位的优秀干部,定期择优推荐。

树立正确导向,激励干部一线建功

党员干部在“六提六争”活动中的现实表现,纳入干部执行力和工作实绩档案,作为评先树优、表彰奖励、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1、提拔重用

落实“20字”好干部标准,坚持干部在基层一线锻炼、组织在基层一线选人,把在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经受艰苦复杂环境考验、急难险重任务锻炼的干部用起来,旗帜鲜明地让实干者得实惠,让干得好的用得好。

2、表扬表彰

用足用活及时奖励政策,对在“六提六争”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或个人,符合条件的,给予及时奖励。抓好“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评选,积极发现榜样、宣传榜样,定期发布“身边好榜样”先进事迹。

3、择优储备

对素质全面、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干部,及时纳入组织视野,进行重点培养。加强干部工作规划,制定年轻干部配备提升阶段性规划和年度计划,分领域分类别建立优秀干部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保持一池活水。

4、问责处理

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对于那些不敢担当、不抓落实、贻误发展的干部,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采取立项督办、跟踪问效、实地检查等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该调整的调整,该处理的处理。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理顺体制 释放活力 济宁推进开发区改革

4月13日上午,济宁市开发区改革现场推进会议在曲阜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红玉主持...[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4-14

严防输入性疫情,境外来济人员这份须知必看!

为进一步加强济宁市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和境外来济人员健康安全,严格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蔓延,境外来济人员防控...[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4-13

济宁市重点场所一律“亮码”通行

日前,济宁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健康通行码推广使用的通知》,加快健康通行码多场景普及应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4-13
古风乐舞 花海游园|济宁开启“孔子游园会” 打卡春色

古风乐舞 花海游园|济宁开启“孔子游园会” 打卡春色

随着疫情持续向好,济宁各景区纷纷开园迎客,近日,世界级儒学文化圣地尼山圣境正式开启游园模式。[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4-12
精品佳作讲述济宁故事!济宁市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重新开放

精品佳作讲述济宁故事!济宁市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重新开放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济宁市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于4月10日重新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20-04-10

济宁正式设立南四湖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

日前,济宁市正式设立南四湖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中心主要承担南四湖自然保护区保护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疫源疫病监测、疫病防控...[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