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抢时间抢进度、现场解决问题!济宁这个镇一季度地方税收同比增长超3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7 11:0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7日讯 芳菲四月,生机勃发。泥土的芬芳带来新生的气息,和煦的春风将疫情的阴霾渐渐驱散,起重机的长臂直指云天,吊车、运输车等各类车辆来回穿梭……在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目之所及处,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迈向“春天里”的颜店,吹响了攻坚冲锋的号角,进入决战决胜的时刻。

倾力服务,为复工复产“清障”

“量体温、戴口罩、勤消毒……”看到济宁绿源食品有限公司在防疫上的种种举措,车间加工一线职工曹艳梅此前所有关于复工的顾虑烟消云散,“接下来就是好好干,把之前耽误的时间补回来。”

做好疫情防控,是复工复产的前提和基础;促进企业有序复产,是降低疫情影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颜店镇建立“过滤—合并—推送—解决”的问题反馈机制,积极靠上帮助瑞通医疗办理医用口罩及医用防护服生产许可证,协调生产设备和所需原材料,累计生产医用口罩近300万只,医用防护服、隔离服等紧缺防疫用品15000余套,有效支持了全区防疫工作。深度对接各项优惠政策,支持绿源公司申请出口信用补贴,引导福特尔、六佳等4家企业申请稳岗补贴,帮助鲁宝、祥通2家企业申请缓缴税款,有力保障了企业复工达产。全力解决企业职工返岗、口罩防疫物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累计核查绿源、福特尔等企业用工信息900余条,协调解决医用口罩2万余个。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比拼担当、服务和效率。在这场特殊大考中,致力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颜店,正交出一份“摆脱危机、赢得机遇、增添后劲”的答卷。

全力攻坚,为项目建设“加速”

“目前,我们的工作重心就是抢进度、抢时间!时间怎么抢?齐心协力是第一步。”近日,兖颜路改造提升项目调度会在施工现场开了起来。大家按照要求戴好口罩、保持距离,逐一对照工作计划进行总结分析。“要抢时间、抢进度,就得现场说问题,现场解决问题。”项目负责人表示。

“漫天皆白,雪里行军情更迫。”越是攻坚的关键之时,越要有砥砺顽强奋战、越战越勇的精气神。以兖颜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为例,该项目全线挖掘机械、水稳及沥青摊铺机等设备投入由疫情防控期间的15辆增加至70余辆,人员投入由疫情防控期间的130人增加至400余人。在确保施工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实行“两班倒”“连轴转”,采取24小时内歇人不歇机械的方式进行水稳摊铺、灰土路基施工、绿化施工。目前,荆州路至西浦路绿化给水预埋正在实施;西浦路至洸府河段正在进行机动车道灰土施工;洸府河——济阳路绿化苗木栽植全面展开,非机动车道灰土施工连续作业。在双创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设备由疫情防控期间的9台增加至23台,人员投入由疫情防控期间的200余人增加至800余人,实现了从复工开工向冲刺工程进度的全力迈进。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成标准化厂房及人才公寓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单体楼室内地面施工、外墙保温及饰面施工、景观绿化苗木栽植和室外管网敷设。

奋力冲锋,为重大项目“护航”

攻坚重大项目,考验的是作风和担当,较量的是干劲和实绩。今年以来,颜店镇聚焦新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项目,抓住春季施工的黄金季节,加强领导力量,狠抓执行落实,对确定的重要事项、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逐一分解任务、落实措施,制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以责任制问进度、问质量、问成效。坚持全力协同,部门协同、要素协同、政策协同,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对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用足用活用好政策,千方百计保障需求,以最快的速度推进项目建设。落实清单管理、分级负责、问题解决、定期通报、工作例会等工作机制,建立精准量化考评机制,着力解决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

生产在恢复、信心在增长,数据是最好的佐证。2020年第一季度,全镇完成地方税收收入1647万元,同比增长30.1%;预计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4.2亿元,同比增长20%;“十强”产业项目到位市外国内资金1.02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3.8亿元,利润1600万元;完成进出口总额3800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李蕾  通讯员 束婧冉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通报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情况 任城区政府等达到优秀等次

济宁通报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情况 任城区政府等达到优秀等次

​近日,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2019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20-04-17
成交价4.38亿元!济宁城区两宗地块成功出让

成交价4.38亿元!济宁城区两宗地块成功出让

济宁城区两宗国有建设用地结束竞拍,其中一宗为商住用地、一宗为仓储用地。总出让土地面积为61884平方米(约93亩),总成交价43827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4-17
济宁市4月16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济宁市4月16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4月16日0—24时,济宁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4-17

济宁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

[详细]
济宁市城市管理局 2020-04-17
《济宁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社会意见了!

《济宁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社会意见了!

记者从济宁市司法局获悉,为了增强立法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提高立法质量,现将济宁市公安局报请市政府审议的《济宁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修...[详细]
齐鲁网 2020-04-16
“五个一律”一票否决!济宁狠抓建筑施工重大安全事故隐患管理

“五个一律”一票否决!济宁狠抓建筑施工重大安全事故隐患管理

规范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及建设主管部门管理行为,使各方对建设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的隐患管理更有抓手。强化了对建设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的严管...[详细]
齐鲁网 2020-04-16
112名党建指导员深入一线!济宁鱼台红帆领航十项行动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增效

112名党建指导员深入一线!济宁鱼台红帆领航十项行动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增效

重新选派112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一线指导工作,选派4名年轻干部到“两新”组织担任第一书记,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新动能。[详细]
齐鲁网 2020-04-16
林长制工作扎实推进 济宁市县乡村四级林长责任区已完成造林5684.8公顷

林长制工作扎实推进 济宁市县乡村四级林长责任区已完成造林5684.8公顷

济宁市林长制工作扎实推进,截至目前,济宁市、县、乡、村四级林长责任区总面积21.86万公顷,已完成造林5684.8公顷,森林抚育5022公顷[详细]
齐鲁网 2020-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