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改善交通拥堵状况 提升交通运行水平

来源:济宁新闻联播

作者:

2020-04-22 08:58:04

“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市主城区疏堵保畅工作指挥部坚持“一切工作往前赶”,打好“挖潜、调需、增供”组合拳,竭尽全力加快项目进度、改善交通拥堵状况,全面提升主城区交通整体运行水平。

在运河路与车站西路交叉口,受车站西路半幅施工影响,在此通行的车辆行驶缓慢,一旦直行和右转车辆增多,极易造成道路拥堵。

“对老洋桥路口信号灯优化配时,采取当口放行的方式,避免车辆在路口聚集,”济宁市交警支队市中勤务大队副大队长王红岩:“ 同时,下一步我们在远端设立一些禁行的标识,运河路南口禁止向右通行,北口禁止向左通行,西口禁止向东直行。”

针对主城区交通基建项目封闭施工、影响道路通行问题,市主城区疏堵保畅工作指挥部对28个早晚高峰拥堵路段、路口逐个分析研判,采取加强警力值勤、优化信号配时、增加诱导标识、渠化改造路口等措施,最大限度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同时,积极打通断头路,完善微循环,提升路网整体能力。位于太白湖新区的农场路东延工程,长约400米,道路红线宽20米,建成后将连接火炬路和车站南路,目前雨污水管道、沥青混凝土路面已施工完成。

“正在实施的是人行道的铺装、两边弱电供水的埋设,”太白湖新区农场路市政道路工程施工现场负责人李潇男:“ 预计五月底完工,6月份能完成通车。”

为进一步净化美化城市空间,今年,我市将对红星路、济安桥路等7条市直管道路实施弱电入地项目。施工过程中,由于四家电信企业线路相互交织,各自为战,整个工程需跨路拉管67条、引上管道点位208处,存在设计施工不同步的难题。

市主城区疏堵保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成员 宋保坤介绍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疏堵保畅指挥部多次召开会议,组织四家产权单位进行沟通对接,优化整合方案,确保设计的一致性,施工的同步性,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对市民的影响。

根据《济宁市主城区交通疏堵保畅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我市将实施22个交通疏堵保畅项目。市主城区疏堵保畅工作指挥部坚持统筹推进、一线督导,重点推进实施道路交叉口渠化改造、公共停车场建设、违法建筑物拆除等6个一级项目,计划建设公共停车场19处,新增泊位3800个,并建设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实现交通管理手段创新,使主城区交通状况维持在一个较好的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打通39条断头路项目,已开工32条, 5月底前全部开工。路口渠化改造项目,两年任务一年完,33个路口全部提前至今年完成。市直管7条道路弱电入地项目,已进场施工,6月份完工。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5月份开工,11月份完工。拆除60处占压道路红线绿线违建项目,已拆除46处,力争5月份拆除完毕。”市主城区疏堵保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岳耀寅:“公交优先项目,已完成公交专用道、示范线路和公交枢纽规划方案, 5月底前完成公交车采购和公交枢纽施工招标。同时,按照专班+专家的思路,我们聘请国内高水平的专家团队,跟踪服务疏堵保畅工作,实现决策科学化、治堵精准化、组织高效化。”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25个重大项目开展攻坚擂台赛

济宁市挂图作战25个重大项目将开展“百日攻坚擂台赛”。各作战指挥部将全力查堵点、找痛点、解难点,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全力攻坚,推...[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