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加速推进大运河水上旅游线路项目建设

来源:济宁新闻联播

作者:

2020-04-22 08:59:04

市运河文化经济带建设指挥部聚力聚焦6个一级重点项目,强化攻坚举措,落实攻坚责任,补亏欠、抢工期,全面提速推进项目建设。

在大运河水上旅游线路项目——任城区郭庄港客运码头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围挡、护栏的修建施工。

山东济宁大运河文化产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姬脉均说:“目前,已经完成各类招标等工作,包括景观设计、招标代理、各类材料的采购,包括后期的灯具安装、灯光布置等,现场已经完成了基层的处理和沥青的铺设,目前总工程量已经完成80%左右。”

大运河水上旅游线路项目计划今年“五一”开通任城区郭庄港到微山县南阳古镇水上旅游航线。目前,旅游船舶已落实,旅游线路产品设计方案已完成,宣传推介和网上预约已启动。

姬脉均表示:“我们将把运河之都郭庄港建设成为集客运、休闲、健身、娱乐等内容于一体的大型公益性项目。在剩下的几天里,我们将积极按照原计划,日夜拼抢,把剩余的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为五一通航打下良好基础。”

近日,一场夜游微山湖的露营活动在微山县微山岛镇举行,期间开展了文艺演出、帐篷露营等系列体验活动,开启了夜游微山湖的新模式。去年底,微山湖旅游区顺利通过景观质量评审,进入创建国家5A级景区实质阶段。

微山县创5A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文旅局长褚新说:“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项目,实行指挥部工作机制,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细化了攻坚责任,划分了73个网格,对创建的76.78平方公里的范围,组织了全县80多个机关单位和企业,进行网格责任化,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强化攻坚措施,深化攻坚的督导,加快创建项目的规划建设。”

目前,景区的游客中心、靠岸码头改造,旅游道路、绿化等工程正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夜经济旅游新业态的培育等也已全面启动。今年指挥部将配合微山县邀请专家进行两次现场模拟评估,对照验收标准,筛查失分弱项,强化整改质量,确保今年年底顺利通过省文旅厅初评验收,明年通过国家文旅部评估验收。

褚新表示,在创建过程中,也遇到了工程手续办理,土地指标,资金投入等方面的困难,市县实行了容缺办理,提高了效率。本着市县同创的决心,我们大干二季度,攻坚一整年,把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5A创建成功。

市委市政府发出百日攻坚动员令以来,市运河文化经济带指挥部立即行动,成立工作突击队靠在一线,盯紧靠牢,积极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目前,除大运河水上旅游线路和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级5A景区项目外,指挥部重点推进的大运河总督署遗址博物馆、“运河记忆”历史文化街区、南阳古镇旅游综合提升改造项目也都在积极地规划实施中。

市运河文化经济带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徐伟说:“目前,总督署遗址考古发掘现场取得重要进展,运河水上旅游线路将如期在五一实现开通航线,运河文化记忆、微山湖5A景区创建,南阳古镇景区提升,各项重点项目都取得重要进展。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创新驱动、精准施策,全力开展好“百日攻坚擂台赛”活动,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完成半年任务目标,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25个重大项目开展攻坚擂台赛

济宁市挂图作战25个重大项目将开展“百日攻坚擂台赛”。各作战指挥部将全力查堵点、找痛点、解难点,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全力攻坚,推...[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