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落实防火措施 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来源:济宁新闻联播

作者:

2020-04-27 09:04:04

目前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济宁市各地严格落实防火措施,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泗水县在两家国营林场,150多家集体林场的入山处都设置了进山卡口,对进山人员和车辆严格检查,收缴点火器具,加强防火安全教育。

据泗水县国有安山林场场长李文勇介绍,临近五一小长假,进山游客增多,为保证森林资源安全,他们在景区入口设置检查站,防止火种进山入林,确保山林安全。”

泗水县森林资源占全市的1/4,是山东省86个森林防火重点县之一。今年,泗水县投入资金300多万元,购置了森林防火无人侦察机、森林防火运兵车、串联式高压灭火水泵等防火设备,并在国有林场建设了远程视频监控和语音提示系统。同时组建了16支330人的防火专业队,实行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加大巡防密度,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李文勇告诉记者:“护林员监控中心值班人员24小时全天在岗,轮流值守,一旦发现异常,及时按程序上报,并第一时间处置,对视频监控辐射不到的地段,采用无人机和人工巡逻等方式加强巡护密度和频次,不定期进行巡护,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近日,省派济宁省人大办公厅工作组针对森林防火存在的薄弱环节,协调消防指战员到梁山泊森林公园开展实战演练,提高森林防火应急处置及防扑火能力。

省派济宁省人大办公厅工作组成员商建柱说:“我们既要当好督导员,又要当好服务员,一个是要到基层,参与一线的工作,实地查验一线的工作。+第二就是通过演练,使大家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操作和正确的使用方法,同时对我们整个工作组,也是一次再教育、再提醒。”

为加强火灾联防联控能力,工作组还邀请消防员,向护林员、村民讲解森林安全用火、火灾应急处置等安全常识。

梁山县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王鹏举说:“对景区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首先是提高他的防火意识,+让他熟练掌握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和技能。”

梁山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闫华伟说:“省人大四进工作组到达我们梁山之后,对我们工作的不足给我们指出了以后改进的方向,现在在省人大“四进”工作组的指导下,我们整个风景区的防灭火工作,井然有序、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通报3月份空气质量排名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4-27
总投资超百亿!邹城市举行第二季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总投资超百亿!邹城市举行第二季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总投资超百亿!邹城市举行第二季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0-04-26
济宁段完成路基工程94.89%,枣菏高速加快路面沥青摊铺进度

济宁段完成路基工程94.89%,枣菏高速加快路面沥青摊铺进度

济宁段累计完成投资58.79亿 枣菏高速全力加快路面沥青摊铺进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4-26
完善交通路网缓解客流压力 济宁崇文大道东延工程开工建设

完善交通路网缓解客流压力 济宁崇文大道东延工程开工建设

完善交通路网缓解客流压力 济宁崇文大道东延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0-04-26

济宁强化公益广告宣传 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济宁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宣传途径,以公益广告宣传创城,引领风尚倡树文明,相继推出了十余个主题的系...[详细]
济宁日报 2020-04-26

济宁公布14县市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情况

日前,济宁市全面推进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各县市区分别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现将各县市区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情况公示如...[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4-25
济宁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段)累计完成17%路基桥涵

济宁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段)累计完成17%路基桥涵

济宁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段)累计完成17%路基桥涵[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济宁一季度外贸强势复苏 同比增长3.9%

近日,记者从济宁海关了解到,一季度济宁市外贸进出口突破百亿大关,达101.8亿元,同比增长3.9%。其中,3月份济宁市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22%...[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4-24

济宁注入“金融活水” 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为抵御疫情给中小微企业带来的影响,济宁市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主动出击,精准对接企业资金需求,通过一系列惠民措施,为受困小微企业纾...[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4-24
重点环境信访“回头看”专项执法检查 济宁这家企业被曝光

重点环境信访“回头看”专项执法检查 济宁这家企业被曝光

重点环境信访“回头看”专项执法检查 济宁这家企业被曝光![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