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五一”假期安全出游温馨提示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0-04-29 15:25:04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使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文明的旅游假期,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五一”假期安全出游温馨提示:

一、加强防护,规避风险。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安全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勺公筷。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二、提前预约,错峰出游。目前,旅游景区日接待游客量不能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出游前,可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旅途中及时了解交通状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出游。

三、安全第一,防范风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户外旅游要注意防火避灾,不带火种进入景区,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四、查验资质,理性消费。目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组织开展本地游、周边游、省内游业务,暂不得经营跨省和出入境的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游客在报名参团时,首先要核实参团旅行社是否具备相关资质,选择正规旅行社,规范签订旅游合同,对行程安排、合同变更、双方权利义务、自费项目等进行约定。在选择旅游产品线路时,切忌盲目追求低价旅游,警惕“免费旅游”、“0元旅游”、“旅游赠券”等旅游陷阱以免上当受骗。

五、遵守秩序,文明出游。游客出游时要做到文明有序、礼让出行,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服从景区管理和导游引导。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对于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在自然景区、名胜古迹游览,切勿随意采摘、践踏植物,切勿在建筑物上乱涂、乱画,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良好的文明素养。

1

2

3

5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4月份“济宁好人之星”评选结果公布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济宁日报社、济宁广播电视台组织的“济宁好人之星”4月份评选现已...[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4-29

挂图作战 济宁按下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

济宁市各重点项目指挥部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以挂图作战推动“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4-29
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 这些企业上榜

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 这些企业上榜

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检查 这些企业被曝光![详细]
齐鲁网 2020-04-28

“2020济宁消费季”4月30日全面启动

本次活动遵循“政府出资、金融助力、企业促销、百姓获利”的原则,以“惠民生、促消费、稳运行”为主题,由济宁市政府发起,市商务局、市财...[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