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统一思想 狠抓落实 奋力夺取“双胜利”】济宁:“挂图作战”按下重点项目“加速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9 20:0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济宁市通过“挂图作战”、“百日攻坚”等办法,按下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

在济宁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公室,一张项目进度图引人注目。展板上,每个项目的名称、总投资、建设进度和责任人等信息一目了然。
济宁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工作人员李广存说:“我们将项目建设进度与单位考核、个人职务晋升相挂钩,目的是加速项目推进,促进项目早竣工、早产生效益。”

为贯彻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的工作部署,济宁市建立起16个作战指挥部,对90个市级重点项目挂图督导。抽调干部作为项目推进责任人,全程跟进,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吕斌是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尼山会堂在建项目的责任人,自项目复工以来,跑工地成了他的工作常态。

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建设指挥部尼山会堂推进办部副主任吕斌说:“在施工一线,能够更加精准地了解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卡点、堵点,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建立台账、开通直通车,指挥部第一时间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快速解决问题。”
工作前置、现场解决问题,有效推进了项目进度。目前,尼山会堂已完成主体建设并进入内外装修阶段,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
“前期我们面临招工难、材料进场难、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指挥部在了解到相关情况之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解决,这使我们更加专注于项目建设,也让我们对项目如期竣工更加有信心。”中建八局尼山会堂项目部工程师李红超说道。

抓好“一张图”,还要打响“擂台赛”。济宁市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组成“百日攻坚”评审组,对所有重点项目每月进行一次现场观摩评比打分。
济宁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工作人员宋力告诉记者,“利用这种倒逼机制,评比问题攻克、创新举措的好经验、好做法,从而推动各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截至目前,济宁市2020年计划投资395亿元的90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82亿元。
济宁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工作人员李建波表示,“项目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闭环式跟踪推进,整个流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有效杜绝了‘慢拖瞒’现象。下一步,我们将以堵点、卡点为主攻方向,全力为项目建设清障除碍。”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十三届济宁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

十三届济宁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

经市委同意,本轮巡察共组建10个巡察组,其中,安排2个巡察组先行启动对泗水县圣水峪镇、济河街道、星村镇、泉林镇、柘沟镇,微山县鲁桥镇...[详细]
济宁 2020-05-09

济宁市2020年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启动

[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5-09

济宁市2020年企业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启动

一年一度的企业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工作马上要开始了,从事劳资的小伙伴们看到这个消息,速速做好准备吧!不过,今年的基数申报工作没有那么复...[详细]
济宁社保 2020-05-09

济宁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为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创新战术打法,深化政金企合作,从4月份开始,济宁市各县市区组织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集中...[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5-08

傅明先调研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复课和创城工作

5月7日上午,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在调研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复课和创城工作时强调,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开学复...[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5-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