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历时2个月,济宁最大规模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启动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5-10 09:52:05

5月8日,济宁市2020年安全生产明查暗访行动正式启动。由济宁市住建、交通、应急、能源等部门组成的4个明查工作组和2个暗访工作组将分赴各县市区政府、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和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明查暗访。

记者了解到,在历时2个月的行动中,将抽调人员和专家共计约110人,组成4个明查工作组,组长由市住建、交通、应急、能源4个部门县级领导干部担任;另设2个暗访工作组,按照“秘密人员、秘密时间、秘密地点、秘密方式”的原则,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检查。明查暗访期间媒体记者全程跟踪录像,曝光发现问题。这次检查对象涵盖县市区政府、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和危化品、煤矿、交通运输、城镇建设、消防等17个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

明查暗访行动中,济宁市安委会办公室确定了涵盖县市区政府、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和企业在内的4个层面771项检查要点,并对这次检查实行千分制量化评分,重点侧重于行业企业的检查。此次明查暗访工作采取包县市区的方式,实行组长负责制。明查暗访工作结束后,工作组将对各县市区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评分排名,对检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特别是当地多次检查仍未发现或发现后没有进行认真整改的,要严查深究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济宁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局局长玄志祥在启动会议中指出,开展安全生产明查暗访,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链条、拧紧安全螺丝的重要举措。

据悉,本次明查暗访是历年来规模最大、抽调人员最多、专业性最强、涵盖面最广、检查标准最严的一次行动,是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洗礼和检阅,将全面提升济宁市安全生产整体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济宁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济宁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我市形势,研究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20-05-09
十三届济宁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

十三届济宁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

经市委同意,本轮巡察共组建10个巡察组,其中,安排2个巡察组先行启动对泗水县圣水峪镇、济河街道、星村镇、泉林镇、柘沟镇,微山县鲁桥镇...[详细]
济宁 2020-05-09

济宁市2020年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启动

[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5-09

济宁市2020年企业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启动

一年一度的企业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工作马上要开始了,从事劳资的小伙伴们看到这个消息,速速做好准备吧!不过,今年的基数申报工作没有那么复...[详细]
济宁社保 2020-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