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任城区发布“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令

来源:济宁

作者:

2020-05-10 15:3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0日讯 记者从济宁市任城区人社局获悉,为助力乡村振兴,根据《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若干措施》《济宁市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和规定,任城区征集了“合伙人”需求项目15个,涉及3个镇(街道)24个村,现面向社会诚意招募“乡村振兴合伙人”。

一、“合伙人”要求

“乡村振兴合伙人”是指在现代生态农业、农业生产和农产品加工流通等领域,采取资金合作、技术入股、专业服务等形式,与招募村“一对一”开展结对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海内外企业家、创业者等各类人才。

乡村振兴合伙人面向海内外企业家、创业者、金融投资者、专家学者、创业团队、种植大户、农村致富带头人、技术能手、非遗传承人等各类人才进行招募。

热爱“三农”工作,情系故土乡村,有浓厚的国家情怀,积极为乡村振兴事业出谋划策,并致力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有一定的产业发展基础,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较成熟的产业项目、较高的技术水平,或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创意规划等,能够为乡村发展提供资金或技术支持。

在区域内有一定社会知名度、美誉度,所在团队有一定经济实力,经营状况良好、有较好发展潜力,有“三农”从业经验的优先。有一定优势和特长,能够吸引、整合、调动多方资源,为结对村发展出谋划策、推动发展新型农业主体,实现村集体经济壮大、农民增收致富,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

二、“合伙人”待遇

合伙人可通过合同约定享有乡村和乡域内项目开发等优先权,在项目报批、土地流转、资金补助、信贷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安排。

合伙人可获得“荣誉市民”“名誉村长”称号,对招募村发展和实施重要事项提出意见建议。

合伙人可在包括创业担保贷款在内的就业创业政策支持、人才工程项目评选等方面享受济宁市优惠政策或给予倾斜。

对经认定符合双创人才集聚计划的合伙人,创业人才项目,市财政按照相应类别,给予最高500万元的经费资助;对创新人才项目,济宁市财政按照相应类别,给予最高100万元的经费资助。

对经认定符合济宁市青年人才支持计划的乡村振兴合伙人,三年内按照500-3000元每人每月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引才补贴。

对于合伙人开展合作项目,新获得国家级、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且绩效评价优秀的,市财政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30万元奖励。

在乡村振兴合作项目中,可对乡村振兴合伙人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15万元,给予全额贴息;小微企业贷款最高400万元,按基准利率50%给予贴息。

三、“合伙人”招募需求信息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办法》(试行)出台

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广泛动员和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和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详细]
掌上济宁 2020-05-11

历时2个月,济宁最大规模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启动

5月8日,济宁市2020年安全生产明查暗访行动正式启动。由济宁市住建、交通、应急、能源等部门组成的4个明查工作组和2个暗访工作组将分赴各县...[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5-10
济宁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济宁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济宁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我市形势,研究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20-05-09
十三届济宁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

十三届济宁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

经市委同意,本轮巡察共组建10个巡察组,其中,安排2个巡察组先行启动对泗水县圣水峪镇、济河街道、星村镇、泉林镇、柘沟镇,微山县鲁桥镇...[详细]
济宁 2020-05-09

济宁市2020年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启动

[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5-09

济宁市2020年企业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启动

一年一度的企业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工作马上要开始了,从事劳资的小伙伴们看到这个消息,速速做好准备吧!不过,今年的基数申报工作没有那么复...[详细]
济宁社保 2020-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