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19“中国旅游日”|百吃不厌 济宁十大金牌旅游小吃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0-05-19 09:20:05

嘉祥马集烧鸡,选料十分讲究,用一年以上土公鸡,三十余味中药材制作而成。制作过程中不含任何香精、食品添加剂。烧鸡香气扑鼻,香而不腻,鸡肉脱骨,百吃不厌,一直是地方名吃。

正宗梁宝寺朱楼炸鱼,作为朱楼烧鸡炸鱼店的一项招牌名吃,其做工在嘉祥乃至整个鲁西南地区也是独一无二的。朱楼炸鱼香酥可口,久放而不软,久吃不厌,一吃忘不了,实乃一种待客及馈赠亲友的上等佳品。

范大碗过年酥菜,过年酥菜是济宁人过年必不可少的一种吃食,就连七八十岁的老人也记得,小时候家里就算很拮据,年节时也会有一大筐酥菜可以吃。当然,除了寓意“团圆”的炸丸子,土豆条、山药都能被制作成过年的炸货,它们不仅是那个年代难得沾满油分的吃食,更能让一些简单的炖白菜、炖豆腐变的香味十足。

李桂生清真烧羊肉,在选材和用料上,要求极为严格,采用十几种特殊工艺加工而成,肉香、肉嫩、不膻、味美、入口香酥、滑而不腻,色香味俱佳,可口宜人,营养价值高,具有开胃健脾、滋阴补阳、延年益寿等功效。

李三元家鳝丝疙瘩汤,制作原料主要有面粉、鸡蛋、鳝鱼丝等。疙瘩汤里的汤可以是清水或排骨汤、鱼汤、骨头汤等。

兖矿信达卤味鸭头,不但口感鲜美,回味无穷,还具有益气补虚、降血脂以及养颜美容等功效。香盈扑鼻辣味独特,亦不失本味原香。

香港大厦牛肉火烧,大厦面点师对火烧进行改良,加入牛肉制成牛肉火烧,口味较之以往有所区别但更具特色及风味,其特点是层次清晰、油而不腻、香酥适口。

泗水圣源仲子鹅,选用洙泗之源泗河畔散养鹅,搭配30余种大料卤制而成,口味独特,味道醇香,回味悠长,入口香气浓郁,香而不腻,鲜美绵长。

微山芳林嫂麻辣龙虾,微山湖小龙虾因体型比其它淡水虾类大,肉也相对较多,及肉质鲜美之原因,而被制成多种料理,都受到了普遍的欢迎,是微山湖特产之一。2006年在参加中国“盱眙龙虾节烹饪大赛”荣获金奖。

梁山杏花村武大郎炊饼,千百年来,“武大郎炊饼”在水泊梁山一带传承不衰。“武大郎炊饼”形成的源头始于北宋末年。“武大郎炊饼”做工精细,便于携带,它的外观金黄诱人,吃起来香脆可口,外焦内柔,韧性十足。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65秒丨总投资10.8亿!国际最先进智能挂面生产线落户济宁兖州

65秒丨总投资10.8亿!国际最先进智能挂面生产线落户济宁兖州

总投资10.8亿!国际最先进智能挂面生产线落户兖州[详细]
齐鲁网 2020-05-18
农民朋友快来瓜分150万!济宁邮政推出“复产惠农,助力农收”公益活动

农民朋友快来瓜分150万!济宁邮政推出“复产惠农,助力农收”公益活动

济宁邮政将提供支撑农收费用150万元,从报名名单中抽取15000个获奖名额,每位获奖农户将获得100元助农公益资金。[详细]
齐鲁网 2020-05-18
济宁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稳步推进

济宁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稳步推进

完成湿地保护修复70余万亩,保护修复河流53条,全市湿地面积达15.88万公顷,湿地率为14.2%,湿地保护率达77.38%,湿地生态服务功能逐年提升...[详细]
齐鲁网 2020-05-18

《济宁市文物安全管理办法》5月21日施行

近日,济宁市人民政府印发通知,《济宁市文物安全管理办法》正式颁布。济宁市是文物大市,境内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1处(含孔府孔庙孔林...[详细]
济宁晚报 2020-05-18
100秒丨助力百亿级食品产业集群发展 泗水县亲亲食品山东生产基地开工建设

100秒丨助力百亿级食品产业集群发展 泗水县亲亲食品山东生产基地开工建设

助力百亿级食品产业集群发展 泗水县亲亲食品山东生产基地开工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0-05-17
鸟类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 济宁创建国际湿地城市有这些独特优势

鸟类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 济宁创建国际湿地城市有这些独特优势

济宁市有国家级重点保护鸟类24种、占10.1%,有“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受保护鸟类22种、占6%,有列入“中国与日本保护候鸟及其栖...[详细]
齐鲁网 2020-05-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