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任城法院多部门联动首次启用电子封条 顺利执毕强制腾房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8 11:0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为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5月26日,济宁任城法院对位于翠都家苑小区一处房屋进行强制腾退。本次腾房行动引入公证环节,公证员全程参与,并在济宁全市法院首次启用电子封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当天上午八点三十分,由庭长陈庆国及承办法官曾兆新带领执行人员、法警共12名执行人员、并委托公证处见证执行,组成了由法院、公安、物业、开锁公司等共计20余人的执行队伍到达了腾房现场,各执行小组按预先制订的腾房方案迅速到位,执行人员分成清点、记录、警戒、协调分组。各小组分头行动,互相配合,法警迅速拉好警戒线,执行干警清点物品、做好记录;每位干警分工明确,现场秩序有条不紊,为了保证整个执行过程的公平、公正,公证处工作人员全程公证记录,并拍照录像,制作公证文书;至上午12时,房屋腾清完毕,顺利交与申请执行人予以看管。

随后,执行干警只用几分钟就将一套长方形的电子封条加装完成,封条上印有法徽和“封”“法院查封”“严禁破坏”等字样,还印有二维码,有关人员用手机扫码即可阅读相关法律文书,了解该房屋被查封的原因以及解封方法。一旦有人试图破坏“电子封条”,它会自动摄影摄像、锁定证据后上传存证,助力干警第一时间快速应对、精准打击违法对抗查封等行为。

以往,在张贴纸质封条进行查封时,由于封条极易被撕毁且难以找到肇事者,常常导致被查封的房产处于“失控”状态,影响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实现,还会损害司法公信和裁判权威。如今,"电子封条”的启用完美解决了上述问题,任城法院将继续在执行办案中扩展“电子封条”的使用覆盖面,让科技创新成果充分融入司法实践和司法应用,全力捍卫司法权威。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举办首届工友创业大赛 5至6月份报名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工友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落实,根据市总工会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和济宁市首届工友创业大赛组委会相关工作要...[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5-27

济宁古泗河治理项目预计6月底完工

[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5-27
截止6月5日 济宁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报名啦

截止6月5日 济宁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报名啦

@济宁退役军人 济宁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报名啦[详细]
齐鲁网 2020-05-26
@金乡市民 枣菏高速即将通车 去往菏泽更方便啦

@金乡市民 枣菏高速即将通车 去往菏泽更方便啦

@金乡市民 枣菏高速即将通车 去往菏泽更方便啦[详细]
齐鲁网 2020-05-26

济宁全面推行“路长制” 提升道路管理水平

济宁市在创城工作中全面推行“路长制”,由城区各级文明单位包保路段,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合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5-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