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推广“路长制” 道路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汪泷

2020-05-29 07:38:05

创城没有局外人、旁观者,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推动者。连日来,为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市级以上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积极投入到创城“路长制”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为提升城市文明添砖加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路长制”工作,是常态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也是发现、解决问题和不足的有效途径。目前,济宁市397个单位包保了404个路段。包保单位对包保路段各项事务全权负责、一管到底,一条路不再“多头牵”,解决了从路上到路下、从路面到路边的综合问题,在大幅提升道路管理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加快了城区精细化管理的脚步。

“现如今,咱们市民的总体素质越来越高,我们包保的路段上随意丢弃的烟头明显少了许多。”在红星中路,正在巡查路面卫生状况的志愿者张越华欣慰地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巡查重点已转变成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以及人行道、花坛内的生活垃圾清理等方面。

“路长制”责任单位不仅上路徒步巡查街面卫生,还针对包保区域实际情况,积极劝阻沿街商铺占道经营、超门头经营、乱泼污水、乱倒垃圾、乱堆乱放行为,以及行人随地吐痰、躺卧公共座椅和遛狗不拴绳、不清理粪便等不文明行为。在此基础上,通过“济宁文明随手拍”微信平台及时上报路面、井盖破损问题以及反复反弹的问题。

当日,在共青团路沿街采访时,“路长制”志愿者侯祥辉正在与商户沟通,劝导制止商户占道经营,并向商户宣传“门前三包”的意义,增强他们的积极参与意识,引导他们自觉遵纪守法、规范经营、做文明商户。

“我们的包保路段从红星路至洸河路的东侧,这一路段沿街商户众多,所以我们的巡查工作集中在劝阻乱停乱放车辆、劝阻超门头经营和流动商贩这一方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随着创城工作的逐步深入,以及‘门前三包’工作的有效落实,这些问题得到了大幅改善。”侯祥辉如是说。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启动实施“提升执行力 青年争先锋”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开展“六提六争”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振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近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详细]
济宁日报 2020-05-28
任城法院多部门联动首次启用电子封条 顺利执毕强制腾房案

任城法院多部门联动首次启用电子封条 顺利执毕强制腾房案

任城法院多部门联动首次启用电子封条 顺利执毕强制腾房案[详细]
齐鲁网 2020-05-28

济宁举办首届工友创业大赛 5至6月份报名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工友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落实,根据市总工会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和济宁市首届工友创业大赛组委会相关工作要...[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5-27

济宁古泗河治理项目预计6月底完工

[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5-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