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开展城建重点项目安全度汛应急演练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张腾

2020-06-04 15:41:06

今天上午,2020年济宁市城建重点项目安全度汛应急演练观摩会,在中铁十局济宁内环高架十一标段举行。

上午九点,2020年济宁市城建重点项目安全度汛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设定的背景为任城区突降大暴雨,太白楼西路大量积水涌入地道基坑,地道基坑存在被淹没的可能,危及现场施工人员安全。

根据应急预案要求,中铁十局济宁内环高架十一标段的安全疏散组、现场监测组、抢险救援组、物质供应组、医疗救援组、综合协调组的60余名人员迅速组织到位。

抢险救援组人员紧急搬运防汛沙袋对断面涌水口进行封堵,对基坑内积水进行抽排,边坡覆盖彩条布。物质供应组在兄弟单位内环高架10标段、12标段的配合下,将水泵、排水管等应急抢险物质布置到现场,第一时间开始工作。

现场监测组对基坑周边地表沉降情况进行检测,及时汇报监测数据。与此同时,120、119应急救援车辆和人员达到现场,医务人员对一名受伤人员进行包扎处理,消防人员将被困工人转移到安全区域。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抢险救援”,成功化解“险情”,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观摩会由济宁市主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济宁公用快速路建设工程公司、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防汛应急救援演练目的是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规范应急指挥、应急处置的运行程序和方法,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技能,加强应急物质、装备和技术保障,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实际能力,保障济宁内环高架工程施工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首批智能化垃圾分类箱亮相

最近,垃圾分类一直是大众关注的热点,也是不少市民经常讨论的话题。虽然通过垃圾分类可以让垃圾得到资源化利用,但落实到行动上,不少市民...[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06-04

开工率过半!济宁1-5月份棚户区改造最新进展

[详细]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6-04

济宁4月份154个乡镇“气质”排名出炉

近日,济宁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4月份全市154个乡镇的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现将结果通报如下:[详细]
济宁生态环境 2020-06-04

济宁这3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山东省申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拟推荐名单公示》。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东仲都村、曲阜市尼山镇鲁源新...[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6-03

1至4月份济宁临时救助1930人次

[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6-03

济宁小麦种植面积523.8万亩 预计总产量240万吨

今年,济宁市小麦种植面积523.8万亩,预计总产量240万吨左右。三夏期间,预计上阵小麦联合收获机1.6万台,机收小麦518万亩,机收率达到99%...[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6-03

济宁创新PPP打法,省级以上奖补资金全省第一

济宁市创新PPP投融资机制打法,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有效撬动社会投资。截至目前,纳入国家级示范项目15个,投资额415亿元,...[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6-02

济宁消费市场加快复苏 进出口延续增长势头

二季度以来,济宁市企业复工达产取得明显进展,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持续向好态势,商品销售持续改善,8成以上商...[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06-02
济宁市民眼中的创城之变

济宁市民眼中的创城之变

[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