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启动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重点检查这5项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0-06-11 08:47:06

根据市领导安排,济宁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成立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组,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从即日起至6月30日,重点围绕工地扬尘、道路保洁、非煤矿山、煤场堆场、港口码头、非道路移动机械、涉VOCs企业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重点检查,督查各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情况,具体如下:

一是各类扬尘污染源管控情况。建筑、拆迁、水利、道路、园林绿化等各类施工工地是否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八个百分百”和六项加细加严措施;港口码头、煤矿煤场、露天矿山开采及修复、石材加工和砂石加工企业是否满足行业导则要求。突出抓好拆迁和土方开挖过程中的扬尘管控,拆迁施工和土方开挖一律实行湿法作业,施工前各项扬尘防治措施、视频和PM10在线监控设施必须落实到位。

9e9568a9a3412d844ceb1d986339a3f8

二是涉VOCs企业污染源治理情况。根据《济宁市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市政府通知〔2019〕4号)和《济宁市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济环办〔2019〕24号)相关要求,全市开展以VOCs减排“一厂一策”为核心的综合治理和跟踪评估,市级100家重点企业和县级392家重点企业要于6月底之前完成治理。重点检查涉VOCs企业综合治理情况,包括治污设施运行情况,无组织排放管控情况,“一厂一策”制定情况、工作进展及能否按时间节点完成治理任务。

802fe2458531bb6f24b2b23f61d3e6c0

三是机动车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情况。重点查处重型柴油车闯禁行区,柴油货车超标排放和冒黑烟,渣土车不封闭运输、带泥上路、超载运输、无牌无证运输等行为,各重点用车单位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是否登记注册并取得环保标牌。

308cd1264bc595c1a3ecfbce5a117824

四是道路保洁情况。济宁城区和县市区城区道路、普通国省道、县乡道路是否清洁;是否强化道路保洁力度,尤其是建筑工地、电厂、非煤矿山等周边道路保洁是否到位。

947e708e137f4f059f00cc116ebe5ac5

五是露天焚烧管控情况。是否对秸秆、垃圾等进行集中收集清理;是否存在露天焚烧枯枝落叶、垃圾、秸秆等行为。

9047639c0fcc3e9f29a56462825d927a

突出问题曝光通报

对工地扬尘、道路保洁、非煤矿山、煤场堆场、港口码头等重大违法排污案件或边改边犯的,在“济宁生态环境”公众号、市电视台进行专题通报。

如有关于以上问题的线索,可拨打举报电话0537-3160701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 坚持科学规划引领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济宁市高度重视发展乡村振兴,构建了乡村振兴推进有效机制,形成了市乡村振兴指挥部与市委农办统筹谋划,产业、组织、人才、生态、...[详细]
济宁日报 2020-06-10

6月10日起 宁安大道(济邹路至十里湖段)全封闭施工

6月10日至6月30日,对宁安大道(济邹路至十里湖段)进行全封闭施工,期间过境所有车辆可从小荷花路、矿外路、火炬路、济邹路等道路绕行。请过...[详细]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6-10

济宁市组织收看全省工业互联网专题报告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红玉,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在济宁分会场收看报告会。[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6-09

济宁中考招生计划公布

日前, 济宁市2020年高中学段招生报名工作全面开始,全市各高中相继公布招生简章。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加中考的,参照军人子女优待办法给予...[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6-09

济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项督查

6月7日,济宁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下发通知,将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并设立了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具体内容如下。[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6-08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19年测评结果揭晓

济宁在全国113个地级提名城市中排名第五位。此前,在省文明办公布的2019年山东省16市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济宁位居全省第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6-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