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截至4月底,济宁市全口径融资总量8602.79亿元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

2020-06-12 10:06:06

昨日,济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做客东方圣城网“在线访谈”栏目。截至4月底,全市全口径融资总量8602.79亿元,较年初增加525.74亿元。今年一季度,全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64.67亿元,增长7.7%,占GDP的比重达到7.33%。

帮企业渡难关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济宁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惠企政策,立足于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稳定信贷供给,保持金融机构流动性合理充裕,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到期还款困难的,予以展期或优先开展无还本续贷。截至5月底,全市各项贷款余额4493.98亿元,比年初增加413.09亿元、增长10.12%。

对受疫情影响造成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鼓励推动银行机构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减免逾期利息、调整还款期限,压降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今年以来,运用专用额度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向1899户小微企业发放低息贷款14.2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46%;运用再贴现开展票据融资5.3亿元,支持小微企业54户,平均利率2.78%。

同时,推动金融机构优化改善金融服务,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详细了解金融服务需求,创新和丰富信用贷款和循环贷款产品,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和服务便利度。截至4月底,全市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64.2亿元,比年初增加136.4亿元,是去年全年增量的4倍;增长10.3%,同比提高7.5个百分点,增量和增速创历史同期新高。

此外,济宁市实施延期偿还的贷款本金2481户、金额51.9亿元,延期支付贷款利息1110户、金额4276万元,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

优化金融环境严厉打击涉嫌逃废债行为

近年来,济宁市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健全机制、多措并举,坚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其中,成立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风险化解工作专班。建立金融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构建市县两级纵向联动、政金监企横向配合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机制。

加强风险监测预警,持续开展金融风险摸底排查,分等级、分县市区建立风险防控工作台账,明确防控任务和处置责任,及时动态调整更新,摸清风险底数。有序推进风险化解,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对重点金融风险的分析研判和综合处置,定期组织风险防控专题会议,一企一策、一企一专班推动重点风险处置化解。

持续优化金融环境,落实县市区属地责任,发挥公检法打逃主力军作用,综合运用司法、行政等多种手段,严厉打击涉嫌逃废债行为,支持银行机构多渠道处置不良贷款。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首批新能源出租车计价器完成检定

济宁首批新能源出租车计价器完成检定

近日,济宁市首批新能源出租车推广应用并安装了出租车计价器,济宁市计量测试所计价器检定站对该批纯电动出租车计价器开展了计量检定工作。[详细]
大众网 2020-06-12

杨东奇到枣庄 济宁调研

6月9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在枣庄、济宁市调研。要求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部署要求,推动南四湖流域高质量发展。 [详细]
齐鲁网 2020-06-11

济宁公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县市区互评结果

近日,济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办公室组织两个互评组,分别对7个县市区功能区14个乡镇、28个村庄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采取不打...[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6-11

济宁: 坚持科学规划引领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济宁市高度重视发展乡村振兴,构建了乡村振兴推进有效机制,形成了市乡村振兴指挥部与市委农办统筹谋划,产业、组织、人才、生态、...[详细]
济宁日报 2020-06-10

6月10日起 宁安大道(济邹路至十里湖段)全封闭施工

6月10日至6月30日,对宁安大道(济邹路至十里湖段)进行全封闭施工,期间过境所有车辆可从小荷花路、矿外路、火炬路、济邹路等道路绕行。请过...[详细]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6-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