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依法治市 济宁部署重点领域普法宣传工作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0-06-17 09:42: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深化“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宣传活动,近日,中共济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重点工作的通知》,就现阶段普法宣传工作重点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深入开展“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以《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围绕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公共秩序以及危害公共安全等行为,开展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做好12348法律援助热线值班律师释法工作,为群众提供及时准确的公共法律服务,保障防控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二是做好营商环境法治宣传。以宣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为重点,通过集中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案例征集评选、微视频征集展播、“送法进企业”、主题短信集中发送、编发专题法治宣传材料等“六大”宣传活动,为营造济宁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基础性支撑。三是大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扎实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对《民法典》进行全方位解读,让每一个人走进《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深化普法工作机制,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民法典》“十进”活动(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景区、进网络、进宗教场所、进家庭、进军营),组织普法责任主体和社会力量广泛发放《民法典》读本、挂图等宣传品,组织优秀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等,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四是加强地方性法规宣传。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济宁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济宁市智慧城市促进条例》《济宁市泗河保护管理条例》《济宁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济宁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济宁市城市绿化条例》《济宁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济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10部条例宣传力度,各级各部门特别是10部条例的责任单位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及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地加强宣传,全面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依据任务目标和宣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扎实落实建立普法宣讲团、制作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治文化活动、组织线上普法活动、开设新媒体普法专栏、提供法律服务等“六项举措”,进一步强化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把普法宣传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通知》下发后,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根据工作要求,迅速制定实施方案,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彰显了做好普法宣传重点工作,为平安济宁、法治济宁建设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首批12名保险社会监督员上任

为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对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和保险市场规范有序运行的监督作用,促进保险业提升服务水平,济宁市保险行业协会日前正式聘任12名...[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6-17

济宁市出台实施方案 推动“三保”十条措施落实

为贯彻落实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的十条措施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77号,以下简称《十...[详细]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6-17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济宁这4个项目被通报曝光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济宁这4个项目被通报曝光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济宁这4个项目被通报曝光[详细]
齐鲁网 2020-06-16

济宁市农村将试点生活垃圾分类

近日,济宁市印发了《济宁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济宁市将在总结推广邹城市“两次四分”的...[详细]
济宁晚报 2020-06-16
济宁市已收获小麦522.3万亩

济宁市已收获小麦522.3万亩

[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6-16

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见证室”启用

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见证室”6月15日投入使用。通过打造公共资源交易开评标区域与数字见证室音视频及数据之间的互联互通,改变了以往...[详细]
齐鲁网 2020-06-16
专项督查!济宁这4家企业因大气污染问题被曝光

专项督查!济宁这4家企业因大气污染问题被曝光

专项督查!济宁这4家企业因大气污染问题被曝光[详细]
齐鲁网 2020-06-15

济宁举行2020年产学研合作暨院士专家恳谈会

6月14日下午,2020年济宁市产学研合作暨院士专家恳谈会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借助院士专家高端智力进一步推动济宁市产学研深度融合,提...[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6-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