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惠企“礼包”再扩容 真金白银促“三保”

来源:济宁新闻联播

作者:孙灵猛 李琳伟 徐文峰

2020-06-18 09:27:06

济宁市人社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及时跟进制定实施方案,全力推动 “三保”十条措施相关政策落实。

中小微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体,受疫情影响,部分中小微企业经营出现困难,吸纳就业能力有所下降。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的重要举措。

济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茂瑞表示,疫情期间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度过难关,推出了社保费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一系列政策,发挥了较好作用。这次围绕落实省《十条措施》,又制定了具体细则支持中小微企业新吸纳就业和稳定现有就业。其中,对新吸纳就业,按新招收就业困难人员数、离校2年内毕业生数等,按每人每月500元给予企业补贴,补贴期限最长6个月;对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业企业,组织开展以工代训、稳定住现有岗位的,也按照上述标准给予补贴。

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也是《十条措施》中的亮点,将给广大创业和灵活就业人员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济宁市人社局一方面鼓励灵活就业。对就业困难人员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通过小店经济等形式实现灵活就业并且缴纳职工社保的,给予每人每月400元的社保补贴。在补贴期限上,就业困难人员最长3年、高校毕业生最长2年。另一方面,支持应届毕业生创业。全市人社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都拿出一定比例的场地免费提供,免除物业费,降低创业成本,扶持创业带动就业。

济宁市人社局还不断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政策享受范围、工作流程和办理时限,大力推行“全程网办”、“无申请办理”等服务模式,推动政策尽快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出台实施方案 推动“三保”十条措施落实

为贯彻落实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的十条措施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77号,以下简称《十...[详细]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6-18
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活动!济宁发布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通告

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活动!济宁发布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通告

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活动!济宁发布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6-17

济宁首批12名保险社会监督员上任

为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对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和保险市场规范有序运行的监督作用,促进保险业提升服务水平,济宁市保险行业协会日前正式聘任12名...[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6-17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济宁这4个项目被通报曝光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济宁这4个项目被通报曝光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济宁这4个项目被通报曝光[详细]
齐鲁网 2020-06-16

济宁市农村将试点生活垃圾分类

近日,济宁市印发了《济宁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济宁市将在总结推广邹城市“两次四分”的...[详细]
济宁晚报 2020-06-16
济宁市已收获小麦522.3万亩

济宁市已收获小麦522.3万亩

[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6-16

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见证室”启用

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见证室”6月15日投入使用。通过打造公共资源交易开评标区域与数字见证室音视频及数据之间的互联互通,改变了以往...[详细]
齐鲁网 2020-06-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