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桥承东联西 枣菏高速带动济宁旅游交通大发展

来源:济宁新闻联播

作者:

2020-08-13 09:09:08

长桥卧波连两岸,高速跨湖快通达。8月10日,枣菏高速正式通车,成为济宁南部东西向的一条重要快速通道,对完善济宁交通路网布局、带动地方旅游、推动区域融合发展将发挥巨大推动作用。

坐落于南四湖北端南阳湖中的南阳岛,是济宁市著名的千年古镇。因运河而兴,空中鸟瞰形如琵琶、风景旖旎,岛上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以往当地居民或游客进出南阳古镇都是以乘船的方式,枣菏高速公路尤其是微山湖跨湖大桥的建成通车,为当地的百姓和游客的出行带来了多样化的选择。

“(之前)由于受水的限制,老百姓的出行,包括游客出入南阳古镇,都必须靠船。”微山县南阳镇党委副书记刘虎谈到,船只出行受天气影响大,十分不便,“雨雪天气、大雾天气、大风天气我们都要禁航的”。

新通车的枣菏高速通过微山湖特大桥跨湖而过,并在南阳岛北侧专门设立了互通立交,枣庄、菏泽游客原来需要三个小时左右才能上岛的路程,现在压缩到了一个小时。游客服务中心、大型停车场等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将彻底改变岛上和外界交通不便的状况,千年古镇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旅游发展机遇。

“要提升我们旅游景区的基础设施,提升我们的民俗民宿,提供更丰富的旅游产品,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刘虎对未来南阳古镇的发展信心满满:“把我们的旅游景点打造成一个经典的线路,游客能够进得来、住得下、吃得好、玩得好。”

微山湖景区正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枣菏高速的开通,改善了整个湖区交通条件,游客进入微山湖景区将十分便捷,为整个湖区旅游发展带来了生机。

微山县文化旅游局局长褚新认为,枣菏高速的开通必将带来更多的游客,给当地文旅产业带来更大的收益,有助于实现文旅突破、富民兴县的战略。

枣菏高速连接京台高速通车后,在进一步密切环湖县区人员往来的同时,还将济宁南北旅游资源实现有机整合,打造一条包含儒家文化、运河文化、古镇文化新的旅游线路,进一步打响“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旅游品牌,加快区域融合发展。

“枣菏高速将极大地促进济宁南部金乡、鱼台、微山三个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地方招商引资环境。” 济宁市交通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允征表示,枣菏高速对加快推动微山湖旅游景区开发,促进旅游业发展,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提高路网通达能力、服务水平,以及加快鲁南经济圈快速融合和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联”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枣菏高速在济宁境内长70.82公里,其中跨湖而过的微山湖特大桥全长9889米,通车后湖区两岸实现了十分钟互通,打破了微山湖湖东湖西不通公路的历史,也改变了济宁只有一条东西向高速公路的历史。

“枣菏高速的建成通车,使济宁市‘三纵一横’的高速公路网变了‘三纵两横’新格局,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98.2公里。” 王允征介绍,今年年底前,董梁高速济宁段也将建成通车,十三五期间,济宁市将建成“三纵三横”的高速公路网。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部署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昨天下午,全市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形势,部署重点任务,全力为秋冬季疫情防控做好准备,坚决防止疫情...[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8-12

万顷碧波映新景——枣菏高速通车创造济宁旅游发展新机遇

初秋的微山湖,百里苇丛,万亩荷花,望之令人气爽神清。水天之间,万顷碧波之上,一座气势恢宏的跨湖玉龙“凭空而起”,过往人员乘车在微山...[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8-12

突出项目支撑 济宁加快“制造强市”建设

济宁市紧紧围绕“制造强市”建设主线,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制造业提质增量、优化升级。[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8-11

济宁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8月10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传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表扬2019年...[详细]
济宁日报 2020-08-11
济宁市1至7月共对961件环境违法案件实施行政处罚

济宁市1至7月共对961件环境违法案件实施行政处罚

济宁市公布了2020年1至7月份,全市共对961件环境违法案件实施的行政处罚[详细]
齐鲁网 2020-08-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