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7秒丨任城区开展“步行任城 丈量文明”活动 步行巡查推进创城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9 22:3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9日讯 为切实增强创城意识,营造浓厚创城氛围,查缺补漏、夯实基础,精准、精细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8月29日,济宁任城区集中开展“步行任城、丈量文明”活动,区级领导带头到包保网格、包保路段徒步巡查,用脚步丈量工作、丈量文明。

任城区委书记于胜涛到城市主干道、主要商业大街带头开展“步行任城、丈量文明”活动,步行巡查推进创城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湘华参加活动。

活动中,于胜涛沿太白路北侧,从烈士陵园至任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自东向西开展步行巡查。沿途详细了解了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市容及交通秩序等情况,现场指出道路维护、立面整治、卫生死角等方面的细节问题,要求区直相关部门和镇街坚持问题导向、创城标准,聚焦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治理、便民化服务,加快推动短板问题全面清零、城市硬件软件全面提升,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途经万达广场、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时,于胜涛查看了广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强调万达广场作为市区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是展示城市文明素质的重要窗口,希望万达广场在环境打造上精益求精,努力成为创城的标杆和样板。在古槐街道翰林街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于胜涛查看了社区创城工作,与社区负责人和志愿者亲切交流,鼓励社区要坚持为民理念、坚持创城标准,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持之以恒地抓好创城工作,为社区群众营造良好生活居住环境。在白衣堂街、申家口街,于胜涛查看了街面环境卫生、车辆停放、门面房经营秩序等情况,强调高度重视医院和农贸市场周边区域环境整治,盯紧问题抓整改,打造更加规范有序的交通环境、更加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最后,于胜涛查看了任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任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效,强调要加快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发挥好传播文明、引领风尚主阵地作用。

于胜涛强调,“步行任城、丈量文明”活动是在全区创城工作决战决胜关键时刻的一次全面动员、集中攻坚,也是对全区领导干部作风和执行力的一次集中检阅。区级领导要带头下沉一线,到包保网格、包保路段开展徒步巡查,对照创城标准,现场排查解决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市容秩序、交通秩序等方面的问题,用脚步丈量工作、丈量文明。各镇街、各网格包保单位、各责任单位、各职能部门要全员上阵、查缺补漏、夯实基础,营造全区创建的浓厚氛围,凝聚全民攻坚的强大合力,扎扎实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任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令华沿龙行路全段步行,对周边社区、居民小区、公园绿地等进行实地督导,针对沿路看到的乱停乱放、卫生死角、路面破损及绿化植被等影响创城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要求。

张令华指出,当前创城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创城工作责任制,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持续强力推进创城工作,要争分夺秒,迅速行动,在巩固原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全力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要严格按照创城标准,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推动创城工作深入扎实高效开展。要不等不靠,认真做好保持环境卫生,规范路人乱停车、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切实将创城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存琰、区政协主席蔡可强及其他区级领导分别到各自包保网格、包保路段进行徒步巡查,实地查看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市容秩序、交通秩序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解决。

据了解,在区领导的带领下,任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商务、交警、文旅、卫健、金融等部门均下沉一线、深入现场,查缺补漏、全面对标,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排查清理社区小区内卫生死角、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废弃家具、僵尸车辆、陈旧破损有碍观瞻的宣传单、张贴物等;逐楼、逐层、逐个楼道清理杂物,搬移楼道非机动车辆;擦拭楼梯扶手、楼道玻璃;擦拭脏污垃圾桶,检查分类标识是否齐全完整,对缺少分类标志的及时补充;捡拾清理绿化带、广场绿地、树穴、井箅子内的垃圾杂物、宠物粪便、烟头等;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规劝、引导,集中规整,摆放整齐。

同时,各路长责任单位组织志愿者对包保路段进行巡查,清理路面、绿化带内垃圾、杂物;劝阻不文明养宠、躺卧公共座椅、乱倒垃圾、乱泼污水、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劝阻沿街超门头经营、占道经营、流动商贩;规范摆放非机动车。

此外,农村镇街及驻地周边村工作人员下沉到镇街驻地、重点村居,对驻地道路、驻地周边村的道路情况进行巡查,对破损路面、脏污墙面、损坏的公共设施进行即时维修。集中整治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清理沿路沿街绿化带、排水沟、花池内垃圾、杂物;清理村内“三大堆”,特别是对村头村边、坑塘、河道等进行集中清理;清除立面、电线杆上乱贴乱画小广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以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济宁市打造技术转化平台,为当地企业与科研机构牵线搭桥,以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8-29
济宁:产业技术研究院来搭桥 以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济宁:产业技术研究院来搭桥 以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济宁市打造技术转化平台,为当地企业与科研机构牵线搭桥,以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8-28
“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走进文化济宁正式启动

“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走进文化济宁正式启动

8月28日,“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走进文化济宁活动在济宁曲阜孔庙景区万仞宫墙前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8-28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欧洲专场活动济宁分会场签约3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10.5亿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欧洲专场活动济宁分会场签约3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10.5亿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欧洲专场活动济宁分会场签约3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10.5亿[详细]
齐鲁网 2020-08-28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欧洲专场活动举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副市长张国洲在市分会场出席有关活动。济宁分会场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详细]
济宁日报 2020-08-28

济宁专项治理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

傅明先作动员部署时指出,开展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决策,是从...[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8-28
金乡县在金丰线纪庄村西设置限高设施 限高2.9米

金乡县在金丰线纪庄村西设置限高设施 限高2.9米

在金丰线纪庄村西设置限高设施、标志(限高2.9米),禁止超高超限车辆驶入[详细]
齐鲁网 2020-08-27

济宁市创建文明城市青年志愿者集中活动月启动

青年志愿者要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让“文明城市人人创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到...[详细]
掌上济宁 2020-08-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