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点考试范围及区域调整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0-09-09 14:49:09

近期,省应急厅印发《关于第二批培训机构核查和考试点认定情况的公告》(2020年第11号)、《关于第三批培训机构核查和考试点认定情况的公告》(2020年第15号),对全省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考试点予以公布,包括济宁市1个高危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考试点、13个特种作业人员理论考试点、1个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考试点。为加强全市考试点规范化管理,构建制度严密、程序严谨、标准严格的考试秩序,方便广大考生参考,对全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点考试范围及区域予以调整,现通知如下:

高危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考试点

济宁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技师学院考试点:负责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非煤矿山、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理论考试。

特种作业人员理论考试点

(一)济宁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山推考试点:负责任城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电工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人员的理论考试。

(二)济宁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兖州考试点:负责兖州区电工作业(低压电工作业、高压电工作业、防爆电气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作业人员的理论考试。

(三)济宁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曲阜考试点:负责曲阜市电工作业(低压电工作业、高压电工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作业人员的理论考试。

(四)济宁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泗水考试点:负责泗水县电工作业(低压电工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作业(高处安装、维护、拆除)、制冷与空调作业(制冷与空调设备运行操作)人员的理论考试。

(五)济宁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邹城考试点:负责邹城市(兖矿集团除外)电工作业(低压电工作业、高压电工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作业人员的理论考试。

(六)济宁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微山考试点:负责微山县电工作业(低压电工作业、高压电工作业、电力电缆作业、继电保护作业、电气试验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压力焊作业)、高处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人员的理论考试。

(七)济宁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汶上考试点:负责汶上县电工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人员的理论考试。

(八)济宁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金乡考试点:负责金乡县、鱼台县电工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人员的理论考试。

(九)济宁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梁山考试点:负责梁山县电工作业(低压电工作业、高压电工作业、防爆电气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钎焊作业)、高处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人员的理论考试。

(十)济宁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技师学院考试点:负责全市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作业(金属非金属矿井通风作业、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金属非金属矿山提升机操作、金属非金属矿山支柱作业、金属非金属矿山井下电气、金属非金属矿山爆破作业)、冶金(有色)生产安全作业、危险化学品安全作业、烟花爆竹安全作业(烟花爆竹储存作业)人员的理论考试。

(十一)济宁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经开区考试点:负责嘉祥县、济宁经开区电工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人员的理论考试。

(十二)济宁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兖矿考试点:负责兖矿集团电工作业(低压电工作业、高压电工作业、防爆电气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压力焊作业)、高处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人员的理论考试。

(十三)济宁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国网考试点:负责全市电力系统电工作业(高压电工作业)人员的理论考试。

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考试点

济宁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山推考试点:负责全市电工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作业(金属非金属矿井通风作业、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金属非金属矿山提升机操作、金属非金属矿山支柱作业、金属非金属矿山井下电气、金属非金属矿山爆破作业)、冶金(有色)生产安全作业、危险化学品安全作业、烟花爆竹安全作业(烟花爆竹储存作业)人员的实操考试。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质量月”正式启动!一大波特色活动来袭

记者在济宁市2020年“质量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宁市“质量月”正式启动,主题是“建设质量强市 共享质量成果”。活动将围绕质量...[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9-09
鱼台县通报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鱼台县通报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鱼台县通报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9-08

济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

9月7日上午,济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式在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举行。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参加读书班,济宁市委...[详细]
济宁日报 2020-09-08

中共济宁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摘要)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强化统筹理念,发扬攻坚作风,不断取得全面从...[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9-08
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济宁曲阜市让法德文化遍布城乡

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济宁曲阜市让法德文化遍布城乡

有邻里矛盾就去“和为贵”调解室拉拉呱、评评理已成共识。近年来,曲阜市坚持德法融合,一个“和”字成了化解基层矛盾的良方,初步实现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9-07

中共济宁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详细]
济宁日报 2020-09-07

济宁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实现市场化运行全覆盖

今年济宁市列支8200万元作为市级城乡环卫一体化奖补资金,并制定办法考核。目前,全市共配备镇村环卫保洁人员近2万人,各类垃圾运输车辆500...[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9-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