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环八水绕济宁 济宁市加快建设生态环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记者 杨柳 摄影记者 董绍进

2020-10-09 09:05:10

济宁市创新开展环城生态带建设,着力打造“一环八水绕济宁,十二明珠映古城”的城市大生态空间格局,济宁人“300米见绿、500米见园、3公里进林带、5公里进湿地”的目标正逐步实现。

2018年,在济宁市出台的《济宁中心城区近期重点建设任务(2018-2021)》中提出了生态环的建设,我市将采煤塌陷地劣势变为生态环境优势,逐步形成“一环八水绕济宁,十二明珠映古城”城市大生态空间格局。

2019年,生态环首次出现在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围绕打造大生态格局,完善规划设计,深化城市“双修”,启动平原水库、水利公园、田园综合体建设,开工如意湖、十里湖、九曲湖、龙湖等湿地公园,积极推进国际湿地城市创建。

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里再次提出加大采煤塌陷地生态修复治理力度,加快都市区“绿心”、少康湖、九曲湖、十里湖等项目建设,新治理采煤塌陷地4.1万亩。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完成16处露天矿山治理和7处矿山复绿,保护修复湿地10万亩。

到2021年将建成4至5个生态湿地和明珠公园,剩余的将按照规划设计分步实施,与城市公园、绿地、河道、景观等完美结合。(记者 杨柳 摄影记者 董绍进)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10月9日起济宁市图书馆执行秋冬季开放时间

10月9日起济宁市图书馆执行秋冬季开放时间。[详细]
大众网 2020-10-04
游玩安全有保障!济宁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进行时

游玩安全有保障!济宁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进行时

为切实保障“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近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到太白湖新区督导检查节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详细]
大众网 2020-10-04
为百姓幸福“加码” 济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路网

为百姓幸福“加码” 济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路网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近两年,济宁市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网络,一批高速公路、国省道项目相继建成投用,为百姓出行提供了极大便捷,...[详细]
大众网 2020-10-04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国庆假期邹城孟府天天都有“开笔礼”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国庆假期邹城孟府天天都有“开笔礼”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国庆假期邹城孟府天天都有“开笔礼”[详细]
齐鲁网 2020-10-04

济宁市发起污染防治百日攻坚

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9月30日上午,全市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视频会议召开,动员全市力量,以壮士断腕、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详细]
济宁日报 2020-10-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