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公车使用更规范 济宁市公务用车地方标准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4 14:2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10月14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济宁市公务用车地方标准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济宁市市场监管局、济宁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介绍公务用车3项市级地方标准相关情况。

为进一步有效提升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水平,贯彻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公务用车改革的部署,落实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试点工作电视会议关于在全省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专项试点的工作精神,济宁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持起草了《公务用车平台建设与管理规范》《公务用车配置网上办理规范》《公务用车运营服务规范》三项济宁市地方标准。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地方标准制修订的法定程序和有关规定,对三项地方标准进行了立项、公示、审查,以济宁市地方标准公告(2020年第1号)于2020年10月14日正式发布,11月14日实施。

《公务用车平台建设与管理规范》济宁市地方标准规定了公务用车平台建设、信息化管理、标识化管理、考核管理、资金管理、监管规范、投诉处置及社会监督,适用于济宁市公务用车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县(市、区)公务用车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可参照执行。

《公务用车配置网上办理规范》济宁市地方标准规定了公务用车配置网上办理的受理单位、平台入口、办理范围、办理流程、办理条件、申报与审核、车辆采购、车辆挂牌、资料归档,适用于公务用车配置网上办理。

《公务用车运营服务规范》济宁市地方标准规定了公务用车第三方运营机构资质、车辆调度管理、安全培训管理、保密要求、服务保障、运营管理、投诉处置及运营费用结算,适用于受委托的公务用车平台的运营管理服务。

据了解,三项济宁市地方标准是济宁市首次制定发布的市级公务用车地方标准,是在智慧济宁公车管理平台化、平台信息化、车辆标识化水平基础上的创新提升。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济宁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成果,促进济宁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对推动济宁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市级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违规将受处罚!济宁主城区禁鸣区域再扩大

10月13日上午,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城区禁鸣专项整治工作通气会。为巩固前期禁鸣成果,防止乱鸣喇叭现象反弹,减少市区噪声污染,济宁...[详细]
齐鲁网 2020-10-14
违规将受处罚!济宁主城区禁鸣区域再扩大

违规将受处罚!济宁主城区禁鸣区域再扩大

10月13日上午,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城区禁鸣专项整治工作通气会。为巩固前期禁鸣成果,防止乱鸣喇叭现象反弹,减少市区噪声污染,济宁...[详细]
齐鲁网 2020-10-13
禁鸣区域扩大!济宁开展城区禁鸣专项整治工作

禁鸣区域扩大!济宁开展城区禁鸣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2020年10月10日起实施的《济宁市公安局关于扩大济宁主城区禁鸣区域的通告》规定,济宁城区东起东二环(S104)、西起济水大道(老G105)...[详细]
齐鲁网 2020-10-13

济宁市招商引资现场推进会召开

10月10日至11日,济宁市招商引资现场推进会召开,观摩各县市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0-12

济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10月11日,济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于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邹城市委书记张百顺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详细]
济宁日报 2020-10-12

济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正式发布

为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降低重污染天气危害程度,保障环境安全和公众身体健康,按照京津冀“2+26”通道城市及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统一...[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10-11

傅明先林红玉会见中建国际公司客人

10月9日下午,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详细]
济宁日报 2020-10-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