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任城区召开“冲刺四季度”重点攻坚突破任务推进情况评议会

来源:任城发布

作者:

2020-12-02 09:30:12

12月1日,在冲刺全年任务目标的关键节点,区委、区政府举行“冲刺四季度”重点攻坚突破任务推进情况评议会,公开评议、开门问策,问政于民、问策于民,  激励全区上下坚定信心、群策群力  ,齐心协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整个评议活动评出了效果、评出了压力、评出了动力,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评议,也是一次务实有效的工作交流。

会议分城市建设重点攻坚突破、实体经济发展两个专场进行。区委书记于胜涛,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令华分别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存琰,区政协主席蔡可强出席。

会上,责任部门分别围绕城市建设、实体经济发展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基层群众代表现场提出问题,责任部门负责人当场应答,区领导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追问和补充询问;分管区级领导现场点评;区级领导和代表们对现场评议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现场公布了测评结果。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胜涛指出,评议会能够围绕全区重点工作,谈成绩、点问题、理思路,客观中肯、实事求是。

对于下步工作,他要求,要树立为民情怀,真正用好测评这个手段。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任城,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真正用好测评手段,形成常态制度,发挥好测评“质检仪”“推进器”作用,齐力建设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幸福家园。对于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反思、深剖根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梳理,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把攻坚任务落细落实。

于胜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精准有力措施完成全年目标。要对全年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全面盘点,补短板、强弱项,拿出超强措施,强力攻坚求突破。经济运行要多措并举、稳中求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度重视骨干企业、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需求,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项目建设要提质提速、系统推进。包保领导和责任单位要盯死靠牢、靠前指挥,项目现场调度、全程跟踪管理,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民生事业要持续提升、丰富完善。对“民生十件实事”,开展一次“回头看”,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确保把实事办好办实。要统筹做好农村五保、城乡低保、大病救助、冬季供暖等工作,确保群众安然过冬。

于胜涛要求,要强化凝心聚力,以决战决胜姿态加快攻坚进度。当前,“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即将进入年底收官阶段,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关键在落实,全区上下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自我加压、砥砺奋进,持续掀起攻坚会战、决战决胜的热潮。各专班、牵头单位要发挥牵头作用,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更大力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明年工作超前谋划,工作目标早思考、对上争取早沟通、招商引资早行动、项目建设早运作,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好成绩。  

张令华在主持实体经济发展专场时要求,要认真梳理各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和基层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整体工作有大的提升。要正确对待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特别是对代表委员不满意、不了解的工作,涉及的部门要建立台账,拿出具体改进措施,逐个整改销号。各责任部门要认真研究政策,聚焦人才、科技等惠企政策落实,积极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开花结果。要拓宽督查渠道,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开展现场督查,以评比评估倒逼工作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攻坚任务。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分管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和基层群众代表;攻坚突破任务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泗水圣源热电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文玉被逮捕

泗水圣源热电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文玉被逮捕

泗水县检察院依法对张文玉决定逮捕[详细]
齐鲁网 2020-12-02

济宁市国家宪法日 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期间,济宁市将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等重点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2-01
济宁市微山县发生1.8级地震 震源深度9公里

济宁市微山县发生1.8级地震 震源深度9公里

济宁市微山县发生1.8级地震 震源深度9公里[详细]
齐鲁网 2020-11-30

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1-30
72秒丨济宁又增交通“大动脉”!G327曲阜至任城改建工程S104至终点段通车

72秒丨济宁又增交通“大动脉”!G327曲阜至任城改建工程S104至终点段通车

济宁又增交通“大动脉”!G327曲阜至任城改建工程S104至终点段通车[详细]
齐鲁网 2020-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