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3秒丨济宁任城区实现鲁西南“四市四区”商事登记“跨市通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3 17:3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11月30日,济宁市任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临沂市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枣庄市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菏泽市牡丹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签订了《鲁西南“四市四区”商事登记“跨市通办”实施方案(试行)》及《鲁西南四市四区商事登记“跨市通办”合作协议》,确认商事登记工作的互认互信、协同推进、全域通办,标志着鲁西南四市四区实现了商事登记审批服务事项的“跨市通办”,迈进了异地办理、现场发照的时代。

“我们从枣庄峄城区想开展业务,听朋友说任城区也可以办理枣庄的营业执照,所以就想着过来咨询一下,没想到现在可以跨区通办,很快就拿证了。”12月1日,家住任城区的苏永芳女士来到任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帮办人员的指导下,办理了在枣庄市峄城区设立企业的登记手续,并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很快领取到了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发放的营业执照。“原来的时候还得跑到枣庄那边,来回路程就得一天多的时间,这样很麻烦。现在咱们跨区通办,在任城区就可以拿到那边的证,非常的方便。”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济宁市任城区在全面落实商事登记“区镇同权”、“市县同权”、“全市通办”的基础上,主动对接临沂市罗庄区、枣庄市峄城区、菏泽市牡丹区,联合推出商事登记“跨市通办”的服务模式,打破了时间和地域限制,对企业设立登记等商事登记高频业务事项互通互办,为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立体式的登记服务。

“任城区作为济宁市的主城区,率先在济宁全市实现营业执照的跨地市通办,在签订协议的四市四区的政务服务大厅,办事企业群众在我们帮办代办人员的指导下,就可以互相办理登记地址所在地的营业执照,实现电子营业执照的现场发放。这项措施的举行,大大降低了办事企业群众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相关要求,实现跨省通办,更好更便捷的为企业群众服务。”济宁市任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李运宇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任城台 王如光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59秒丨知危险会避险!济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59秒丨知危险会避险!济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知危险会避险 济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12-03

市委宣讲团到邹城、金乡、微山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走进邹城、金乡、微山,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阐释宣讲,并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2-02
泗水圣源热电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文玉被逮捕

泗水圣源热电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文玉被逮捕

泗水县检察院依法对张文玉决定逮捕[详细]
齐鲁网 2020-12-02

济宁市国家宪法日 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期间,济宁市将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等重点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2-01
济宁市微山县发生1.8级地震 震源深度9公里

济宁市微山县发生1.8级地震 震源深度9公里

济宁市微山县发生1.8级地震 震源深度9公里[详细]
齐鲁网 2020-11-30

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1-30
72秒丨济宁又增交通“大动脉”!G327曲阜至任城改建工程S104至终点段通车

72秒丨济宁又增交通“大动脉”!G327曲阜至任城改建工程S104至终点段通车

济宁又增交通“大动脉”!G327曲阜至任城改建工程S104至终点段通车[详细]
齐鲁网 2020-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