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未履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 济宁曝光典型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5 11:5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5日讯 记者从济宁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济宁市各县市区陆续查处了一批未履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的典型案例,现分期曝光如下:

案件一 微山县鲁桥程大胖自助火锅店,因未履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被停业整顿,并交予公安部门处理。

11月28日,微山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微山县鲁桥程大胖自助火锅店检查时发现,该店存有两箱进口冷链食品(猪髋骨),未向微山县市场监管局书面报备,未落实进货查验义务,未使用山东省冷链系统,已交予公安部门处理,公安部门对经营者已做出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

案件二 济宁市兖州区常洲水产有限公司,因未履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被行政处罚。

11月10日,兖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常洲水产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购进的冷冻食品无查验许可证及相关证明文件,执法人员给予其警告并责令改正。事后,该公司仍未按照规定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未索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及消毒证明,兖州区市场监管局决定给予当事人罚款人民币49999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三 济宁市兖州区刘伟水产经销部,因未履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被行政处罚。

11月10日,兖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刘伟水产经销部检查时发现,该店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无查验许可证及相关证明文件,执法人员给予其警告并责令改正。事后,该店仍未按照规定查验供货商的营业执照、产品检验合格证明及进货票据,未索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及消毒证明,兖州区市场监管局决定给予当事人罚款人民币49999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四 济宁市兖州区刘明水产经销部,因未履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被行政处罚。

11月10日,兖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刘明水产经销部检查时发现,该店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无查验许可证及相关证明文件,执法人员给予其警告并责令改正。事后,该店仍未按照规定查验供货商的营业执照、产品检验合格证明及进货票据,未索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及消毒证明,兖州区市场监管局决定给予当事人罚款人民币49999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五 山东省滕州市顺通物流公司厢式货车,因未履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被扣押。

11月12日,任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运河壹号对冷链食品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厢式货车(隶属滕州市顺通物流公司)装有无中文标识的117箱物品和6箱冷冻猪肉。货车司机当场不能提供进口报关单、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执法人员依法予以扣押。为进一步核实该批货物的合法性,任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济宁海关进行了现场查看,海关人员初步判定该批冷冻肉品产地为印度。目前,市场监管、公安、海关等部门正在深入调查。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与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3日下午,济宁市与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致辞,市委副...[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2-15

中共济宁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听取和讨论...[详细]
济宁日报 2020-12-15

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2月14日在济宁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0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市纪委...[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2-15
济宁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调整为黄色 同时执行Ⅲ级应急响应

济宁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调整为黄色 同时执行Ⅲ级应急响应

济宁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调整为黄色 同时执行Ⅲ级应急响应[详细]
齐鲁网 2020-12-13

济宁市2020年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现场观摩会举行

12月9日至12日,济宁市2020年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现场观摩会举行。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的方式进行,9日至11日现场观摩了各县市区、功能...[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2-13

济宁: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会排名出炉

12月9月至11日,济宁市召开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观摩了各县市区和功能区的重点项目,并进行打分。[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2-13
济宁任城区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济宁任城区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任城区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0-12-12

1—11月济宁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95亿元

今年1—11月,济宁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95亿元,同比增加136.44%,发放量和增长率均居全省第1位,直接扶持个人创业1.56万人,带动就业8.69...[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12-12

济宁11人上榜第四届齐鲁和谐使者名单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四届齐鲁和谐使者名单的通知》,经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省政府批准,现将第四届齐鲁...[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